Monday, October 21, 2019

搭火車返曼徹斯特2019/莊峻華

搭火車返曼徹斯特2019/莊峻華

結束倫敦行,搭火車返曼徹斯特市,搭乘飛機返回休士頓。火車是從倫敦幽斯頓站出發,在曼徹斯特皮卡地利站下車,耗時兩小時許,一路直達不停,一直到接近曼市郊外,一天有34班車,每14分鐘一班,真是便利,在英國搭火車,是件藝術,車價隨時調整,預購較為便宜,因此很多年輕外國旅客,使用智慧型電話,查看訂票,我沒有可靠手機,是有手提電腦,但因有老人折扣券,所以選擇早上十時後上車,仍舊覺得火車票,非常昂貴。

沿途經過英格蘭農村,想到運河網,想到大工業革命前之戰爭,這些騎兵,真是需要穿過山丘原野,征戰四方,我曾多次在日本搭日本鐵道,在德國搭德國鐵道,在西班牙之阿貝高鐵等,留下非常好印象,當然台灣之高鐵,東岸環島火車,是終生回憶。下車後,仍舊有許多時間,我就隨眾,在車站前,搭乘兩班免費觀光巴士,遊覽幾處此箸名工業革命起源城市。結束後,拖著行李,走到華埠廣東麵包店,購買四粒豆沙餅,我來過此店多次,非常喜愛其品質口味。

一個月後,家兄峻嚴與家人遊歐洲,搭同航空公司,在曼市下機,在倫敦搭另外一航空公司班機返美,他們在曼市有居停,我僅稍描述一二,未提到華埠和豆沙餅,明年一月底,我們將搭同班飛機,經曼市轉飛泰國曼谷市,轉機間或有時間到曼市逛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