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0, 2019

颶風多蓮緊隨船後2019/莊峻華

颶風多蓮緊隨船後2019/莊峻華

郵輪旅行前,氣象報告,颶風多蓮已在百慕達形成,但船機票已訂妥,無法更改,只好聽天由命,倖巧船上網路局限,新聞不易取得,當然我也不看房間有線電視,一直到新蘇格蘭雪黎港後,船長通知航程取消兩站,直奔魁北克市,因颶風多蓮尾隨在船尾,為船安全前起見,早日離開風圈,提早一日抵達終點港,因此,我們有連續兩海上日。

郵輪旅行中之海上日,也是多彩多姿,我在船上認收許多美麗之義女,也結識許多年輕職員,非常親切,就像家人一般,海上日,我可以更多機會,分別拜望她們。這次,她們勤務有調動,我較少光臨第八層甲板之整日餐廳,直奔第十二層甲板之花園自助餐廳,因為愛女伊美妲是餐廳之經理,早晚餐常駐,中餐則由另外一位愛女,克拉莉妲來幫忙,她也是七層大餐廳之經理,兩位都是兩線半階級制服,穿海軍官階,十分美麗,她們都需要在船上服務十五年以上,從助理侍者,侍者,帶位,助理經理,到經理職位。我的早餐僅是麥粥,和一大盤水果,西瓜,鳳梨,哈密瓜,和蘋果等,實在不利糖尿病。早餐後,我尋視十二層墨西哥餐廳,看是否有橋牌局,結果沒有,於是我到甲板外步行徑旁,高爾父練習場,打上一百桿,越來越滿意。

平常我都四處逛,包括七層中之大廳,瑪西是船票優待劵之代理,我認識她幾近四年,從珠寶號開始,好幾艘船,也是美麗甜蜜愛女,服務櫃台旁,有餐廳預約站,這些職員大多數是各餐廳帶位招待,很多都是我的愛女,我約有三百五十位愛女,在這家郵輪公司之多艘郵輪,其中這艘最多,公司將她們輪調各方,因此,我幾乎每上船,都可以遇上愛女,或是她們之好友,例如,她們通知我,經理克拉莉妲,在十月將帶領一匹人,到倫敦接新船再唱號,我之期待是再會無期。海上日,睹場開放幾乎終日,我在睹場,也有愛女,一對南非詹巴威小主管夫婦,也是愛女,一位越南帶位美女,我在多艘郵輪,經常遇到,寶玉號,珍珠號,極樂號,和此艘黎明號,名端,姓似伍。

一日中午,伊美妲來墨西哥洛伯餐廳通知,她餐廳有烤乳豬,有我敢吃之豬頭,我大概是極少數乘客中,膽敢公開食用豬頭,標新立異,後來發現胃腸不適,食後常泄痢,而且豬頭飲酒,對糖尿病藥劑有妨礙,以後需要謹慎。晚上節目更多,就是愛女們忙碌不堪,帶位愛女,總是固守崗位,我路過打聖招呼,已經心滿意足,一日我待爭取她們同意,將這些如花似玉之親切姑娘相片,隨附在我之部落格,我現在已有全球讀者,也讓大家分享我之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