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6, 2019

重返阿拉斯加凱其堪鎮2019/莊峻華

重返阿拉斯加凱其堪鎮2019/莊峻華

郵輪續行南下一整夜,抵達阿州壺手提把之南端,凱其堪鎮,也是舊淘金小鎮,後來以鮭魚產量馳名,阿州仍舊設立鮭魚鱒魚等繁殖場,在凱其堪溪上游,步行可及,因陰雨濛濛,石楠花謝,我捨繁殖場旁小公園,取附近高中野球場,隨眾觀戰,這是當地高中,迎戰他校之役,母隊球員體材,遠不若客隊,幾乎無法上壘,因天冷潮溼,不敢久留,於是沿街道路,返回市中心,這些年來,我先後路過凱鎮五次,凱鎮是郵輪阿州線之首站,回程之尾站,今夜郵輪將沿加拿大海岸線,返回溫哥華港。

我在街上,穿來穿去,郵輪一到,街上到處是遊客,十分熱鬧,許多珠寶首飾商店,許多亞洲印度商人,當然也有許多華人商店,中國餐廳,我常想阿拉斯加生意,約僅夏日,過了初秋,商店就需要關閉,直到明年夏天開始,街道積雪融化,也就是阿州郵輪線之活動期。

明晚,我和愛女瑪莉安有飯局,是在法國餐廳,然後就結束此行,一切都是愉快,令人懷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