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9

紐約市第三日 2019/莊峻華

紐約市第三日 2019/莊峻華

抵紐約市第三日,按計劃拜訪在布魯克林,布希維克之再添兄,認識再添已有43年之歷史,我還憶得在賓州之艾倫鎮市郊外,那是一會議,很多故事,可以回憶,後來再添搬到紐約,一日,我在休市同鄉會館,巧遇再添兄嫂參觀合作社,他不一定憶得我為何人?但我仍憶得初見耳聞軼事,交換通訊資料後,我每到紐約,必定拜望,他從事房地產事業,在布希維克有一辦公室,辦公室樓上,有一客棧,提供台灣和中國藝術家,旅行紐約住宿場所,我因非藝術人,無法租宿,但拙作布魯克林藝棧,是有些人點閱。

這一天不巧天雨,但無法減少我內心之興奮,尤其在地鐵上,遇見一位善心女士,也在墨妥懷克奧夫大道站下車,肯定我知方向後始離去。我連絡上再添,他就領我參觀這改變新面貌之布希維克,他說已經是一藝術家聚落處,這和過去他曾領我參觀過之,布魯克林威廉斯堡很像,他說是,然後提到一法語字,間特利菲開新,就是市郊人回流市內之現象,再添是讀書人,講話談吐,毫無贅言,他亦領我參觀高線公園,就是舊芝加哥運牲蓄火車線改裝初期,在卻爾希,當年連永祥都無閒參觀,我在網誌得知,台北柯市長來訪,台灣同鄉領他參觀,最近高線公園盡端之哈德遜停車場計劃竣工,五座台北101規模之高樓大廈,令人嘆為觀止。

我不小心,提到我欣賞柯市長,引起再添之強烈不滿,於是我匆匆告辭,他追究我長年追求台灣獨立運動,如何支持柯?於是我從柯之台大醫科出身開始說起,他心有成見,我不便多言,幸好台灣民意,傾向獨立自主,脫離中華民國殖民地統治之現況,可能在我們生前,得以實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