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8, 2019

紐約市第四日2019/莊峻華

紐約市第四日2019/莊峻華

榮祥兄此日有空閒,攜我逛紐約市曼哈頓島,跟著老紐約逛街,非常有趣,我們從渡輪口開始,經過過去他的辦公室,他曾安排我去拜訪,介紹我他之同事,他在地下鐵公司服務到四年前退休,紐約市交通系統,了如指掌,我們穿過紐約市監獄,過去關過黑社會巨頭,最近一位性犯罪嫌疑人,在此離奇自殺身亡,我們續行,不久就來到華埠之孫逸仙公園,聽到廣東語歌聲,立刻來到波記滷鴨餐廳之貝雅德街,舊華人博物館在此,因為行前印州之艾佛琳大夫交待,務必參觀此館,榮祥聞此大樂曰,當年初來紐約市,被邀請義務設計該館電器線路,如今舊館恢復為老人福利中心,新館在附近較大規模,她推薦者為新館也,我們吃過河粉後再過去,這天,他帶我參觀高線公園,和盡端之哈德遜火車場計劃,令我大開眼界。

榮祥兄先太夫人,紐約探親,兒子孝順,常帶媽媽來富記,老夫人檢樸,僅點一碗河粉,和幾塊滷鴨肉,就是潮州美食,我與潮汕沙茶麵有緣,因此愛上潮州滷鴨,聽聞其滷鵝亦甚美味,這河粉湯麵,是一雜菜麵,湯甚鮮美而不油膩,一大碗貨真價實,有脆魚丸,脆牛肉丸,甚至豬腰花,鮮蝦等,雖言速食,但甚精緻,一般家庭廚房,甚難做到如此美味,他見我如此癡,安慰我不久我之東亞行,曼谷,香港,和新加坡,都有甚佳之潮汕口味餐廳。食畢,他再帶我到新之華人移民博物館,門市為禮品店,我沒進入參觀,正對面是一佛堂,提供免費餐食,這是社會福利工作。

我們再搭地鐵到三十四街之賓站,這是大站,過去他推薦我參觀,我來過好幾次,出站就是一廣場,有很多蔬菜水果攤,農產加工品,還有鮮花園藝店,初春,有郊區農人,甚至提上桃花枝販賣,我們開始走近卻爾西區,哈德遜河方向,準備登上高線花園,這是紐約市府之創作,舊芝加哥牲蓄火車站,樓下改裝為餐廳和啤酒屋等,樓上佈置為廣大花園,引來許多參觀者,大城市如法國巴黎,在舊巴士底監獄附近,也有類似設備,我注意到上次,台北市柯市長,曾來此參觀,我更希望下次,他能再走一段,參觀哈德遜停車場完工之計劃。

榮祥公司,擁有哈德遜停車場,停置紐約市地鐵列車用,一日,有私人公司提議購買該車場,購價五億美金,當然有一畝數,是一好價目,公司也需要現金,但地鐵仍需使用車場,擬購公司曰無慮,他們準備在車場上,興建大廈,這是建築結構史上之革命,也只有在紐約市,可能發生,他說最後以十五億美金成交,幾年後,五棟類似台北市101之大廈,高聳立於紐約市雲端,我登一百貨公司高樓,查看我在倫敦購買之英波里奧阿曼尼皮夾克之真偽膺品。

我們又搭地鐵回華埠,嚐波記第二碗牛腩麵,廣東牛肉麵,和中國其他各地牛肉麵相異,別有風格,我很喜歡食牛肉麵,在家裡每週日,都幫愛美煮牛肉麵給元兒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