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9

重返阿拉斯加胡巴特冰洲 2019/莊峻華

重返阿拉斯加哈巴特冰洲 2019/莊峻華

船離蘇握港,黃昏南下,重返阿州哈巴特冰洲,此晚,經核准與愛女金葛在她服務之義大利餐廳晚餐,這是船行招待劵,一次航行,我可以邀請兩位伴侶,兩次餐廳用餐,一般我都邀請愛女共餐,難得老來有艷福,這些美女也非常期待,甚至提前定位,這是我屢次郵輪旅行,最為愉快之活動,平常決定後,就是安排時間,郵輪餐廳等,工作繁忙。翌晨,我們就抵達兩日前之哈巴特冰洲,是北美規模最大,1350平方哩,約八分之一之台灣大,說是跨美加兩國,然手上國家公園圖,找不到位置,然此冰洲為此船行鍾愛,我來過五次。

船長緩慢之駛入海灣,兩岸都是懸崖峭壁,近處雪白瀑布,從天上飛奔下來,稍遠處山谷,可見積雪堵塞,就是定義下之冰洲,哈巴特在遠端盡處,冰洲反光呈藍色,積雪融化,夾帶泥沙,到海灣呈土色,搭乘郵輪,舒適穩當,不是一般路地或空中旅行,差可比擬。甲板上偶有歡呼,不外是發現野生動物,海獅趴在冰塊上,或是岸上奔跑之野熊,如此冰天凍地,生物真難生村。

每座大小冰洲,均已命名,這座冰洲以前貝爾公司總裁命名,我看國家公園圖上,有很多熟悉之明人,像約翰霍普金斯,冰洲委縮,開始形成入口,擴大成海灣,容許巨型郵輪出入,我甚喜如此方便之絕跡景觀旅行,船長很體貼之將巨船,繞上一圈,讓乘客飽賞每一角度,遠處大小冰洲,和雪白山頂,也是冰洲定義之一,積雪盈年不融。

這次,我攜帶三件皮夾克,應付春日天寒,其實多慮,春天美加兩國,花開甚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