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8, 2019

購物英國倫敦街頭2019/莊峻華

購物英國倫敦街頭2019/莊峻華

一日下午,自攝政王公園回客棧,換洗畢,走出購買三明治晚餐,就在街頭,有位駕駛人攔路,放下駕座車窗曰,願意贈送我兩件皮夾克,駕者義大利人也,西裝筆挺,談吐幽雅,我笑約無功不受祿,無免費午餐,紳士包歉其英語,但出示兩件尚在透明袋中夾克,顯然示嶄新商品,他解釋在灣水站旁睹場失利,希望我能資助若干,我立刻回絕,蓋我身箸一舊阿根廷皮夾克,也是在街頭購得,正想離開,紳士急切,我說沒錢,他再問多少現金?我說15英鎊,他說可幫助租車汽油費,於是我給他英鎊,但他看到我皮夾上之50歐元,再要歐元曰兩夾克值一千英鎊,我跟他討價還價,給他皮夾上之65歐元,要他還我5英鎊,爭論中把5英鎊小鈔撕成一半,我於是要他還我錢不買矣,他悻悻然而去,回客棧房間,攤開透明膠袋,果然是兩件義大利牌,英頗莉歐,精緻懸掛墨色產牌,我連忙置放於小旅行箱於床下。

回家一路上,搭地下鐵,搭火車,和搭飛機,休市巴士等,都掛念這兩夾克,一是黑色平常夾克,但甚流派服飾,另一件褐色像是大皮襯衫,兩件愛美都聞不出毛皮味道,於是她宣稱膺品,我又懷疑膺品如何如此精緻?連產品掛牌都不俗,這時候值休市春殘,氣溫開始炎熱,無法體會皮夾克溫暖與否。

於是我就訂下兩郵輪行程,一為初夏之阿拉斯加行,一為夏殘日之新英格蘭魁北克行,都仍穿著那件舊阿根廷皮夾克。愛女珍妮聞我詢問,一看品牌,立刻認出是雅曼妮,就是掛牌上之英頗莉歐,再加雅曼妮,行前我查過谷歌,我稱讚她之見聞廣識,她說她較有皮包購買經驗,我在船上無事,找她和其他愛女鑑賞多次,這些女孩們,多半不清楚,有位船上印度店員曰,燃燒一小片,可以辨識真假皮,只是整件無一處有贅處,非常精緻。我也穿著兩新皮夾克,參加船上餐會,愛女們均甚驚訝我之盛裝,後來魁北克行,我換第二件夾克,為一洗淨七年之舊西裝上船,愛女們更為感激我對郵輪之尊重。

一日,我逛紐約高線公園,逛到尾端之哈德遜列車庫計劃區,特別上樓參觀玫西大店,查看它代理商品皮夾克,我在谷歌玫西店,看過圖片,看過設計,但不曾親手摸過,我買那件,和玫西店展示品質料相似,設計也壘同,店員也無心多言,反正我是越來越滿意矣。

剛開始到歐洲旅行,遇到扒手,喝酒醉昏睡不醒,稍有損失,現在較為清醒,很有經驗,就是亂邦不入,危邦不居,避免一些不愉快之困難,家住溫暖之休士頓,又離群索居多年,連穿時裝之皮夾克,機會均少,我應該描述一皮手套,購於德國法蘭克佛市,街頭之跳蚤市場,非常喜愛,結果留在船上,非常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