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4, 2019

再回英國倫敦賞花 2019/莊峻華

再回英國倫敦賞花 2019/莊峻華

結束週末英國劍橋行,再回英國倫敦賞花,北部里治市運河行,可以暫緩,玫瑰花季難逢,這是我之經驗,多次來到倫敦攝政王公園,都未遇上玫瑰花,僅在去年夏殘日,蘇格蘭行,專程拜望瑪麗女皇玫瑰花園之,夏日最後玫瑰,女皇花園,座落於攝政王公園內,非常美麗,甚具規模。每日行軍路線一致,早上六時前準時進入,堪新頓公園,參觀堪新頓宮花園,與圓湖白天鵝打招乎,沿馬徑走到海德公園之,玫瑰花園,這時候正是女皇羽林軍晨操時,也有一些騎飾少女溜馬,非常雄偉壯觀。

回程特別經過一湖,沿湖岸走道,欣賞湖上諸鳥類,尤其一對綠色鸚鵡,棲息於租船塢旁一白楊樹,樹幹上有啄木鳥啄成洞穴,湖對岸有健者老人晨泳,旁邊是黛安娜王妃紀念場,也有花園佈置,有時候我會經過義大利花園,然後出堪新頓公園,回客棧趕上八時,簡單免費早餐。

前週行軍到攝政王公園,初經海德公園周圍,像是海德講台等,再回倫敦後,我就識途穿過堪新頓和海德兩對角步徑,直達大理石門,白金漢宮增建擴充時,將其宮門移到海德公園,走出門就是京城鬧區,攝政王公園附近建築,已是大英帝國之風貌。前週我沿園內湖岸,走出公園到運河行軍,這次在湖橋過湖,瑪麗女皇花園,就在東方花園,其實就是日本小橋古塔流水,皇家攝政王大學緊鄰,皇家醫學院校園,也在公園內。

入攝政王園內之鬱金香花園仍在季節中,這是意外收穫,整個玫瑰花園,約有五分之一花開,我有兩相機,交互拍攝,皇家園丁和倫敦氣候,培養出絕色美景,我想改變行程值得,反正英國運河,四季均可拜訪,玫瑰花是有季節。

全球旅行多年中,最為愉快者,莫甚於這些愛美城市之花園,令人心平氣和,真正暫拋煩腦,欣賞美艷花朵,永遠可以等待下一花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