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19

參觀倫敦瑪莉女皇玫瑰花園2019/莊峻華

參觀倫敦瑪莉女皇玫瑰花園2019/莊峻華

瑪莉女皇玫瑰花園,座落於皇家攝政王公園內,參觀這些美景花園公園等,可以幫助歷史教育,了解一些英帝國歷史,瑪莉女皇是伊莉莎白一世之同父異母姊姊,都是亨利八世之女兒,亨利八世倫敦狩獵處,就是現在之皇家海德公園,亨利八世,脫離羅馬天主教,成立自己教會,瑪莉是天主教徒,伊莉莎白又是新教徒,她任內期長,英帝國有很多箸名歷史,連莎士比亞都是當代人,攝政王是指英皇喬治四世,在其父臥病期間,擔任攝政王十年,這公園土地,也來自亨利八世,攝政王其父,喬治三世任內,美國獨立。我首次倫敦行,就來到攝政王公園,就注意到瑪莉女皇玫瑰花園,當時花園正是新枝萌芽,是二月天,花園面積巨大,非常引人注目,後來幾次倫敦行,仍舊未遇開花期,一直到去年夏天,看到歐洲之夏日最後玫瑰花,這花園有皇家園丁照顧,但也有當地愛花俱樂部人士,參與修枝培育。

我是穿越堪新頓和海德兩公園,走出海德大理石門,然後行軍經西敏鬧區,到攝政王園,上一週,玫瑰花園前之鬱金香花園花怒放,如今尚在,從鬱金香花園,走不遠經草皮網球場,就來到攝政王長湖,這是鳥類保護區,有一大庭為樂隊演奏用,旁有大草坪,草坪鑲有一層微小蒲公英花,像是草皮上鋪蓋著春雪,非常迷人。過一湖上小橋,右邊通往皇家攝政王大學校園,左邊有一座日本式設計花園,十分精緻,小橋流水,比薩餐廳旁,就是瑪莉女皇玫瑰花園之開始。

一畦約50畝地,花園還繼續擴充,大約有幾畦地,有12,000株玫瑰花叢,非常壯觀,有幾位園丁,忙祿於花園中,除草,灑農藥,施肥等,澆水甚至包括草坪,這些花朵,都是玫瑰花之最,大小,顏色,英挺等,約是五分之一怒放,已經是目不暇接,我肩掛兩相機,輪流拍攝每一朵花留念,我收集全球花景相片,是我一生嗜好。累了,我就坐在花園板凳上,觀賞美麗仕女之驚喜臉色表情,這些玫瑰花,有的大如少女之面頰,非常美麗。邊臨街道之花叢,也已經怒放,我更走出園外,爭取較好鏡頭。

一日,我在湖畔草坪,重逢週前一位美麗菲律賓保姆,和她照顧之一小男孩,因為我能幾句菲語,又貌似菲律賓人,所以她說回來時,可以在攝政王園相遇,果然再見,我帶她到玫瑰花園,她拿出手機拍攝花朵,小男孩在草坪上,追逐粉鳥松鼠等,我就幫忙照顧,不讓他跌倒,她甚感謝,這小男孩丹尼爾,滿頭烏髮像小女孩一般潔淨,但有小男孩之活潑,約是一歲多,非常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