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9

重訪緬因州波特蘭市2019/莊峻華

重訪緬因州波特蘭市2019/莊峻華

緬因州波特蘭市,稍小於西岸奧勒岡州波特蘭市,我查閱地圖,緯度卻是相當,在新罕斯菲爾州之普特茅斯港東北角,幾年前,我曾自波士頓,驅車專訪普市,參觀日俄戰爭和約舊址,是在緬因州邊界一海軍基地談和,三帝國皇帝均感激小羅斯福總統之善意,主導停戰,生民塗炭,均贈送紀念禮物給總統,珍藏於紐約長島蠔灣總統故居,今為國家公園,我曾專程參觀過。波港較像一古漁港,轉變成近代城市,舊式紅色磚房高樓建築,仍在使用,而且維護甚佳,我下船逛街,包括碼頭附近海鮮商店,許多龍蝦餐廳,和遊客禮品店,這次,我更上坡,逛到市政府,參觀一處公園,一善心教堂。

我到街上,立即發現這城市,我是來過兩次,這次旅行,將再拜訪兩次,我找到上次用餐之龍蝦餐廳,詢問價格,都是1.25磅重,一對$25,贈送小塊水煮玉米和馬鈴薯,據曰價格四年不變,餐廳就在碼頭木板岸上,格街小巷對面,有一大規模新鮮魚市,都是當地漁產,價格和理,較多選擇,而且難得新鮮,回大街路上,也有龍蝦小攤,販賣龍蝦三明治,按大小論價,現買現煮,若要薑蔥龍蝦,則需上中國餐館,當地也有。

沿著整齊劃一之街道,我逛到市政府,也是古色古香,大廈內也是整潔一層不染,走出市府不遠,就看到一公園曰,林肯公園,正在整修維護中,有一處紅大理花正開,我排攝許多相片留念。出公園過十字路,就有一天主教堂,提供早午餐,和一些家用蔬菜水果,還有米麵食物等,給需要者,真令我感動,我幸好一生努力節約儲蓄,未使家人淪落到此地步。

還可以再逛街,但我選則結束,我也省掉吃龍蝦之打算,現在物價上漲,連休市藍蟳都漲價,傳聞當地人在龍蝦豐收時,可以買到$3.99一磅,整批購回凍箱庫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