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4, 2019

加拿大溫哥華下船日2019/莊峻華

加拿大溫哥華下船日2019/莊峻華

郵輪夜渡西蒙窄峽,清晨抵達加國溫哥華港,我熟練攜上隨行行李下船,天無不散之宴席,走向輕軌站,今日仍有兩行程,重訪伊莉莎白女皇玫瑰花園,和重訪溫哥華里治蒙華埠。溫哥華輕軌新穎方便,下自海灣碼頭,上達國際機場,其間穿過城中鬧區,並有分線到達兩處,這新興美麗城市,一目了然。

兩週前,我剛來此花園觀賞,玫瑰花仍是盛開怒放,我仍是一處處欣賞排攝相片,園丁設計佈置罌粟花,多種顏色陪襯,益顯嬌艷美麗,我一直逛到旁邊之高爾夫球場,此玫瑰花園,我來過幾次,幾次拜訪溫哥華,每次都來賞花,先後兩次,都有當地華人,推薦當地日本櫻花,花季稍早玫瑰花一個多月,溫哥華有太平洋暖流,氣候溫和,而且有山有水,真是山明水秀,美加兩國之太平洋海岸線,都是如次美麗,其時可以延伸到墨西哥之巴哈加利佛尼亞半島之,柯波聖路卡市,只不過稍暖和些。

也有幾次上里治蒙華埠逛街經驗,我想吃碗牛肉麵解饞,船上伙食,沒有如此湯味,但我幾乎找不到一家,於是只好就地逛街,找到一東方超市,內有食物可購買,我選日本生魚片便當,然後尋找廣東西點麵包店,找我喜歡之豆沙酥,卻未如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