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20

與元兒閒聊/莊峻華

與元兒閒聊/莊峻華

半夜醒來如廁,元兒剛好下班,在廚房準備食物,於是向我報告他之股市斬獲,於是我們坐在客廳大書桌旁,閒聊起來,元兒是位內向男孩,愛美希望我多與他聊天,我甚自信,能與鄰居愛全甜言蜜語,與愛子閒聊何難之有?

他說他的股票,買進賣出這一張,讓他賺了四百元,今年賺了兩千,這張石油股,也是他親點個人退休金計劃投資股票,是一石油股,總部設在休士頓市,他的六千元,現在價值九千,當然這部分未動,我幫他決定之石油大股,均未起色,我心早已決定,省吃檢用,漸漸贈於他我之存款為補償。於是我們談到高科技股,他的資本較小,僅選一兩股微軟當儲蓄,他說高科技股創辦人,多半是聰明人,不亂借錢,只賺錢併吞小而有為之公司,真是給我甚大啟示,愛子大學畢業,又有智慧,人生大幸福也。

我們談到網路之使用,像谷歌之搜尋,幾乎讓百科全書絕跡,他說下棋,西洋棋或圍棋,電腦均改變棋路威力,人腦無法與電腦匹敵,因為棋藝需要記住先人之棋路,人腦誠然不如電腦。我解釋我的生活,散步,游泳,和網球,社區之設備比較,他在茶花女街出生,仍然有回憶,於是我比較兩社區,老社區也有一社區中心,游泳池和網球場,但屬私人會員擁有,經費不足,維護遠不若新住社區,當然他工作忙,一無所知。

今午他三點上班,我不敢閒聊過久,耽誤他作息,連忙中斷,讓他吃飯,我也需要調整今日水餃製作時間,他甚捧場,吃畢我做之產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