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20

杞人憂天/莊峻華

杞人憂天/莊峻華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病無特效藥治療,也無疫苗可防範,而美國疫情緊繃,德州感染人數,每日萬人之譜,我們家愛美,精神有壓力,夜不得寐,我說是杞人憂天,列子有一篇說到古周杞國有人,憂心天地崩墬,廢寢忘食者,這是形容無謂之煩惱,若煩惱有助於避免肺炎感染,我們可以一起煩惱。

其實我們應該注意公共衛生,戴口罩,勤肥皂洗手,保持距離,減少不必要之公眾聚會,自己要判斷,平時要多作準備,要隨時發問。台灣的一位台大李醫生,強調上述三點後,再補上避免手觸碰眼耳鼻口等,除非洗淨雙手。

我開始詢問鄰居太太,家庭如何?她們均樂意分享親人現況,確實有多人感染,感染者原因,多半是人傳人,家人傳家人,是有人參加聚會,接觸到感染者,而無警覺自我隔離,又繼續參加聚會,不戴口罩等防範,現在在休市感染者,需要送到九十哩外,始有病床。

很多人因感染而失去工作,全國已經有五千兩百萬人,申請國失業救濟金,這數目每週都在増加中,感染者要面對治療,治療要有健康保險,健康保險要有工作,所以我選擇不去煩惱,我煩惱也無濟於事,不如專心我的防範,我的健身運動,讓我身體每日力竭,容易入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