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20

中國崩潰時/莊峻華

中國崩潰時/莊峻華

中國正在崩潰中,這是美日台等國,極不願意面對之事實問題,中國崩潰多方面,武漢肺炎,瘟疫流行,洪水氾濫,糧食不足,更甚者為幾千年,專制統治,近七十一年更是劇烈,中國共產黨之非人性統治。中國之崩潰,勢必帶來大量難民,這些難民,將是世界之難題,我甚難想像,各國如何處理。

近談香港,香港人口七百萬,最近中國二十三年統治,已經崩潰,需要英國,台灣,和美國等提供人道,接受難民,中國號稱十四億人口,中國近代歷史上之崩潰,無有如此大之規模,令人恐懼。日本輿論和學界,早就對中國問題有研究,中國崩潰時,近鄰日本,首當其衝,日本海關自衛隊等,無法阻擋中國難民,只有俄羅斯可已,因為俄國不標榜人道。我在四十年前就讀過,日人估計中國崩潰時,勢必分裂成許多小國,想想看此甚邏輯,以專制政體,加上中國統治者之能力,無法管理如此之大國。

我是位移民,當年我就是逃難國民黨中國人,蔣介石王朝之難,來到美國,我對難民問體,特別有戚戚感,我甚厭惡這些不表同情難民者,而自己祖先,也曾是歐洲難民。今年初,旅行泰國曼谷,搭車經過一處美麗墓地,多彩多姿,博學女導遊曰,中國人墳墓,因為泰國信佛,佛徒火葬,她解釋中國人來泰國後,有些人回中國,有些人留下來,更有些人再回泰國,帶更多親友移民,這讓我想起太平天國,二戰,和四九年之中國,中國沒有民主法治,永遠是戰亂。

講到戰亂,中國崩潰時,或將有戰亂,印度有準備,中國挑釁不成,美國也擺出陣勢,不惜一戰南中國海,日本也妥善準備,中國只能威赫台灣,台灣是存亡之秋,希望中國共產黨政權瓦解,不帶來世界之大浩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