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20

善用美國退休計劃/莊峻華

善用美國退休計劃/莊峻華

美國政府鼓勵國民儲蓄,商界輿論界,鼓勵人民消費,鼓勵儲蓄是期待減少貧戶,鼓勵消費,是在刺激經濟繁榮,所以優先有序,我因為出身貧窮,因此特別注意儲蓄和投資,善用美國退休計劃,曾是我的職業,我賣退休計劃,購買基金,一直到放棄一般證券執照,美國退休計劃,最主要之好處,就是緩交所得稅,一直到領出時,所以可以暫時控制稅務,我使用之退休計劃有三種,個人退休金計劃,基歐計劃,和401k計劃,這三種計劃,現在合併為兩種,是我財務獨立之主要工具。

要懂善用美國退休計劃之原理,相信它之作用,持續購買,年年購買,累積成長期,這一段成長,可以暫緩繳年所得稅,待退休無收入時,漸漸領出,可以控制稅率,今年年初,我需籌措一筆款,結果領錯一筆儲蓄項目,需要再年底前,補領一筆,以符年度領出最低額,結果遇到政府因中國武漢肺炎,股市重挫,免去今年領出規定,所以我可以暫時無需増加今年收入,美國是一理想合理之國度,我漸漸了解,這些給國民緩稅之優待,其時是放長線釣大魚,我老年之稅務,反而較高,但我也樂意。

善用美國退休計劃,先需要有工作收入,要能量入為出,要相信儲蓄投資,我有兩子女,從小就聽聞我的教導,從小就儲蓄投資,退休計劃都做到最高額,琳兒是高薪,威力更大,元兒是基本工資,儲蓄股息總和,去年已逼近其年收入,兩人工作,都滿十多年,儲蓄都有成果,都達財政獨立之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