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20

中國乃失敗之國也/莊峻華

中國乃失敗之國也/莊峻華

中國之紅色政權正在瓦解中,其實我讀世界歷史,觀察台灣和美國,中國乃失敗之國也,何以言之?大哉問,中國如此巨大之國,仍舊迷信專制體治,此其也,中國為共產制度,不倫不類,公與私不分,中國統治者貪污,言而無信,幸虧中國人認命吃苦,否則早已亡國矣。

最近美國川普政權,遷怒於中國貿易順差過多,武漢肺炎曝露出美國之弱點,南中國海和香港等,危害美國之利益等,掀起全面反中國之行動,也曝露中國政權失敗之原因,美國現在僅在増關稅,尚未禁運,如果雙方武力開火,就需禁運,俄羅斯,北韓,古巴,和伊朗等國,都在禁運名單中,中國政權,不知衡量,不知天高地厚,僅知自欺欺人,走到困境。

中國祖先歷代,走到困境,都僅哀嘆,中國殊不知,民主法治為何物?中國領導人不讀書,不知近代政治已經進化到何境界?仍舊迷信終生執政,鏟除異己,因此步步走入困境。最近,我常觀看中國影視節目,我看到大洪水,卻不見有拯救之措施,中國不是世界第二大經濟國乎?美國和日本,甚至連台灣,執政者都不容許坐視,有錢擴充武力,騷擾台灣,對峙美國,卻置國內災民無顧。

上海有一全球第二高大廈漏雨,影片傳遍全球,中國有很多爛尾樓,就像台灣之過去,過去國民黨中國人,帶來之中國傳統腐敗之貪污文化,近年台灣開始要重拆新建,中國則是馬上看到其改革開放後之爛尾樓,我甚至在越南都看到,還有一帶一路等,這些都是中國沒有民主法治,一黨專政,層層腐敗之果。

二戰後,中國並無戰勝,僅未滅亡而已,中國人不幸,為共產黨統治七十年,日本和舊西德,在廢墟中重建,實行民主法治,代代都有賢能,領導國家,走向繁榮盛世,連台灣都是,自從台灣人推翻國民黨專制政權後,台灣不但繁榮,而且國民有自信,日德台三國,我都經常拜訪,都是理想國,都是人民宜居之境,都是成功之國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