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20

感染中國武漢肺炎/莊峻華

感染中國武漢肺炎/莊峻華

美國人感染中國武漢肺炎人數増加,變成世界第一,每日愛美均收看紐約科莫州長,記者說明會,然後通知我,並且與我討論,我承認我的肺炎知識,全部來自台灣之政論節目,尤其是一位台大李秉穎醫生之病理分析,美國人公共衛生之警惕,不若台灣,而且兩國總統,危機處理,方式策略不同,兩國國民服從政府觀念,非常有異,最重要的是,台灣人尚有全民健保,這項武器,美國有四千萬人口,沒有健康保險,有三千萬非法移民,無從投保,我們家愛美,因我失業近二十年,沒有團體險,又年輕不得加入老人健保,歐巴瑪健保,因有財產收入太貴,故僅保住院和開刀險,一萬美元自備款,幾乎是沒有健康保險。

所以我們有危機意識,我是自我方逐,在家隔離,她仍需要買菜,現在教會也不去矣,我們惟一之破口,應僅元兒之超市工作,我們準備口罩,如臨大敵,我們相信小心防範,也相信不被感染,對身體和財政,都有幫助,美國這麼多人感染,每況愈下,到底何故?是失去控制?

美國是有許多貧民,貧民需要工作,不斷工作,像元兒一般,需要有工作,始得工會之團體健康保險,有八個共和黨執政州政府,最近通過貧民收入標準,使州民容易參加歐巴瑪健保,就是得到貧民保險費補助,川普想廢歐巴瑪健保之干擾,是越來越無力,有健保,國民較能提早求醫,沒有財務憂慮,感染治癒機會増加。

紐約市病患中,有相當人數是年輕人,年輕人病患,死亡率稍低,但器官被病毒破壞,仍不可小觀,這是一生求生存之必要條件,紐約市居住環境,不若鄉下各州,但我們德州等大州,感染數目増加,是極不可原諒之疏忽,不戴口罩,不保持安全距離,都是勞民傷財,甚至無需之生命傷亡,這是個人和家庭之極端不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