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20

及時雨/莊峻華

及時雨/莊峻華

昨日雅虎氣象宣稱,今日有陣雨,早晨網球局,球友告知是中午,我們期待陣雨多日,主要是草皮,鄰居們多半訴諸於自動噴水器,我則期待這一及時雨,果然,不到中午,雷聲大作,陣雨緊接,我已經收集五加侖雨水,恢復日出,氣象預告,下午將有第二波陣雨,可以稍解乾旱,解救雨水缺少,對庭院花草樹木之壓力。

休市夏日炙熱,熱浪襲人,而且近海濕度甚高,更加悶熱,僅能凌晨稍有活動,午後則需窒息室內。我已經提早晨步到日出前,今日,剛好有網球例局,因此提前上球場,然後再走兩街,遇到黛安娜和她愛犬伊莉,伊莉毛體重,走畢半街,已經氣喘呼呼,真想打道回府,幸有其他愛犬路過,轉移其注意,今日,他們將到聖百納河畔別墅度週末,她將採鄰居空地之橘科水果,讓我品嚐,我猜是葡萄柚,否則橘科成熟,應過秋天,這別墅是其公婆之遺產,有兩畝地,她們家人輪流使用,我晨步好處,就是認識許多愛犬,和它們之主人,很多好家庭,這位黛安娜小我一歲,仍在一家歐洲盧森堡氣體公司上班,最近公司將武漢肺炎隔離延到年底,才需要回辦公室上班,她告訴我其曾祖父母,留下十二口油井,現在傳到她,十分有趣,她說剛開始,油井一個月有三萬美元收入,現在油價不穩便宜,不是每個月都生產,但仍有石油,將來留給兩位女兒,我想了一想,我就留股票基金給子女,雖然他們沒有子女,至少我一生奮鬥有成。

老人網球局,越來越吃力,我的對手桌球根底,常有回球短促,讓我疲於奔命,我開始需要短暫休息,補充糖水,待兩局雙打後,我更需要休息一節,然後投入游泳池,我真幸運,這麼一座大泳池,僅我一人使用,我先立下目標,游到八十歲,然後再衡量身體狀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