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20

游泳池/莊峻華

游泳池/莊峻華

靜極矣,西村游泳池,夏天開放後,我開始恢復游泳,每日清晨散步後,我接著開車到游泳池,繼續我的運動,因為省錢,住家協會取消救生員執勤,因此,泳池天亮開放,日落關閉,安全自負責任,我評估安全,沿著池邊慢游蛙式,小心碰撞,有事可以扶著池邊求救,先是十圈,現在増加到二十五圈,估計有五公里,約三哩路,像是吹牛,但確為事實,現在需要散步後,早餐和晝寢,然後再游泳兩小時餘,如此完成一日工作,精疲力盡,游泳池周圍是五十公尺見方,形成7字型,十呎深處有界線,其餘大塊是標準之奧林匹克游泳池。

我小學時,放學走路回家,路隊長帶我到埔里紹興酒廠旁,冬烘溪學游泳,這冬烘溪是烏牛蘭溪上游,山城溪流清澈,這冬烘溪有一小竹橋,橋旁有人飼鴨,水不乾淨,但酒廠上游,水則清淨,而且有薑類花叢,我看過青蛇徘徊,就像白蛇傳一般,後來我從美國回台,專訪酒廠,不見冬烘溪,原來大地震後,已被舖蓋,這是遺憾往事。

我是學會蛙式,後來隨先父搬移虎尾,虎尾糖廠甚具規摸,日本人留下一新穎游泳池,先父懇請其同事,傅祖望先生,教導我正式游泳姿勢,傅先生為台南高工出身工程師,就是現在之成大,他是張富美僑委長之大姊夫,就是他増強我的馬拉松式蛙泳,我如此老而不邁,都是童年打下之基礎。

一般而言,甚少人使用如此游泳池,因為許多住家都有背院小泳池,讓幼童戲水,我們家小孩幼年時,我專門教他們游泳,待稍能浮水,即行離去,沒有我之興趣背景。我真正享受如此嗜好,我像是一隻青蛙,連游泳型狀都想像,消遙自在,徐泳於微藍水面,只是德州夏日燄陽,曬黑了身體。

増強每日運動後,老年每日均甚易渡,身體健康,夜寐順暢,食量増加,我是消耗需多糖分,我也忘記需要出外旅行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