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20

新生活/莊峻華

新生活/莊峻華

自從最近一次旅行返家,面臨中國武漢肺炎肆瘧,我就開始策略佈局,安排新生活,當然新生活基礎於舊生活習慣,只是稍加修正,増加原來活動時間,増加新活動,彌補上取消之節目,如此行駛五個多月,德州武漢肺炎加烈,顯然我需要繼續新生活,就是繼續隔離,繼續自我放逐。

昨日與一位晨步女鄰居對照,我的晨步距離,約僅四哩,非我想像中之六哩,四哩六哩,何距之有?一日約行三小時,走過十二條街來回,欣賞四百餘棟單屋庭院,花園巨樹,拜訪鄰居與愛犬,呼吸新鮮空氣,已經倦極矣。

然後是新増游泳,我再估計,十圈是一點二哩,十五圈是一點八哩,將近一小時,游泳和晨步,使發現除去肩膝酸痛,而且幫助睡眠,我可以一睡六小時,無有如廁中斷之需要,這是一大改進,其餘睡眠時間,可以晝寢,讓老夫子討厭。

一週有兩次網球局,這是比較劇烈之老人運動,第四位球友,微恙復出,我們恢復球局,然後我繼續游泳,這是人生,最為無壓抑之生活。

每天,我都巡視狗籠內之黃香瓜,現在有五粒,我已收成一粒,但是未全成熟,這次我將慢慢等候,也許這是今夏最後一批。豬菜葉已經收成一次,這是最為成功之作物,蕃薯藤蔓延各處,不受樹蔭居束。

我仍舊關心台灣和美國政治,非常有趣,我不相信能對我有何生活影響,眾多政治人物中,我最欣賞台北市長,我不算多數,但我是正確一邊,像是四十五年前,我一直認為台灣要獨立,台灣要像美國,台灣不為中國吞併,最近我預測川普倒台,中國政權倒台,因為處理武漢肺炎,沒有新生活之後果,正在驗證之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