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20

老年人運動/莊峻華

老年人運動/莊峻華

今晨網球局,四缺二,因為第四位發燒,所以第三位在家等候,於是我們兩位,在球場拉球些許,然後鳥獸散,我到隔壁游泳池,多游五圈,老年人運動,受到身體健康狀況之限制,若非身體適應,無法如願活動鍛鍊,我們一時找不到第四位球伴,網球局可能將中斷些時。還好,我仍然可以晨步和晨泳,維持例行老年人運動,冬天到來,說不定我可以打高爾夫球,我自信可以擊中球,而且又可步行球場,現在就是要會算球記分數。

自從増強清晨散步哩數和游泳後,發現左肩和左膝蓋關節酸痛,突然消失,顯然是因為四肢經常活動有幫助,運動回家後,已經身疲力竭,需要很多休息,一日飛渡,清晨又復始,非常迅速,我好像非常期待一日之到來。

其實,這麼一切活動,不過四小時餘,然後就需要一整日之休息,老年人運動,確是耗費體力,我甚慶幸我尚可如此享受,一旦我力有不逮,那就是真正老邁,不知如何適從?我說再給我七年半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