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20

網路再度中斷/莊峻華

網路再度中斷/莊峻華

昨日網路再度中斷,原因是因為籬巴換新,工人不慎切斷電纜,我接著愛美與築籬巴工頭理論,工頭見到我聲勢凌人,很不習慣,這是我之欠修養,但我很明確之指出,美國電話公司,就是網路提供者,將派人來修理,一定不是免費,這筆帳要算在籬巴費上,愛美對我態度,甚有微詞,她是老好人,我則是劣性不改,原形畢露。

如此,有一整日無網路可使用,晚上我看了一老日本電影,椿三十郎,今晨忙完三局,晨步,網球,和游泳,心裏還是惦念網路中斷,很奇怪,愛美之蘋果手機也故障,琳兒將寄其舊手機來,我在家等候電話公司技工。

技工將一手提電腦,接在車庫外牆電子盒線路,就像室內電路控制盒,電腦螢幕顯示,有一段40呎無連接,顯然是切斷電線,所以他判斷需換一新線,連接一切,我們後院有兩電子筒一為我家網路,另一筒為鄰居網路用,都是同一公司,昨日切斷電線屬我家,鄰居則無恙,技工迅速換上電線,然後就離開曰,一切恢復,我連忙查看電腦,飛奔樓下街道,將他請回,因為我們仍無網路,於是他再穿鞋罩入內,幫忙打入密碼,重啓網路,我不甚專長電腦,但日常生活,仰賴網路,缺息網路之生活,甚不習慣。

我可以看網路新聞,看台灣之政論節目,看直播,看免費電影,寫部落格,與銀行來往,查看股市,寫信等等,我也在網路聽鋼琴演奏,網路確實重要,幾乎是生活之必需,網路恢復後,則心平氣和,一切都恢復禮節節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