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20

忙碌之週三清晨/莊峻華

忙碌之週三清晨/莊峻華

兩週一週三,有一忙碌之清晨,除散步六哩路,和蛙泳1.2哩外,我需要割草,草皮兩週,已經有6吋高,所以我安排在散步和游泳之間,若是當年,我不曾有如此壯志,最近發現,體力和毅力,可以負荷,容我細述。

昨夜,我看畢一舊日本影片,一直到半夜,這是紅鬍鬚,觀畢影片,倒頭就睡,清晨五時醒來,我已經有一週,無需半夜尿急醒來如廁,就是老人膀胱無力,我相信這清晨活動有關,和元兒閒聊一陣,上書房發一英文短信,給在馬尼拉之愛女,璜妮妲,然後摸黑上路,最近天約六時後始亮,我先行二區,見到愛犬可口和女主人伊蓮,連墨犬哈利和新愛犬莉莉都早起,在鐵柵內吠叫,引來女主人注意。過三條街來回,天已亮,我習慣領早報入內,並且查看狗籠內香瓜,現在已有五粒大小香瓜,籠上仍有幾粒,今年有成。

今晨在一區陪愛犬伊莉和其女主人走兩圈,伊莉毛長體胖,已經開始不耐暑氣,昨日女主人黛安娜,帶先生上醫院小手術,忘記交待女兒餵食愛犬,於是她開始報告鄰里疫情,那位金髮小男孩,約瑟夫,媽媽剛生一男嬰,就是弟弟,其父這段期間,都在醫院繼續工作,卻不幸感染武漢肺炎,非常可怕,我已經開始與此家庭熟悉,尤其這位金髮小男孩。鄰居晨步者凱瑟琳注意到我草已有6吋,我邀她下午再來,她說太熱,只待明晨,我的策略是,讓草多留一週,可以割草推肥沃土,而且也可以補救一些技術和工具之不足。

割草畢,就是割邊,我已經修葺完畢草邊,空隙已經長滿,就是迴轉線除草機,也可以達成修邊工作,我把草削掃淨後,稍欣賞一下成果,然後就開車游泳去也,留兩週後之草皮,確實有較健康之色澤。

我甚滿意恢復游泳,我的左五十肩,和左膝疼痛,突然消失,這和清晨鍛鍊有關,而且發現游泳池設備完善,只可惜未能早日善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