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20

拜訪曼谷朱拉隆恭大學校園2020/莊峻華

拜訪曼谷朱拉隆恭大學校園2020/莊峻華

朱拉隆恭大學就在海耶特大飯店附近,兩位女導遊都非常驚訝,我提出拜訪校園之願望,一位甚至以為我是大學教授,其實是這樣的,我從小就非常羨慕學校,也想認真讀書,就在服完兵役,準備來美,看到一則新聞,曼谷朱拉隆恭大學,提供一名台灣大學畢業生獎學金,研究所是英語教學,朱大以理工馳名,最近醫科也甚傑出,當年我獲知此大學以拉瑪五世,朱拉隆恭國王命名,我們在校園參觀了其紀念博物館,也看到近代美國克林頓總統,參觀之留照,歐巴瑪總統是脫鞋,參拜臥佛寺。

我們走向輕軌車站,經防雨天橋,穿過大道,沿著高爾夫球場,走向朱大醫學院,朱拉隆恭國王紀念醫院,這是一座宏偉之醫學中心,車水馬龍,看到許多人帶口罩,我開始緊張,我們行前並無防範準備,但也過了東南亞諸國多日,也許校園較無壓力,看到一群白衣天使,尤其是一隊美麗合身軍服之軍護士,藍灰窄裙白襯衫,亭亭玉立,我讀過當今國王,昔日寵妃,就是陸軍護士出身,看了軍護士隊伍,不再緊張,朱大本校,就在對面路旁。

和大佛寺或宮殿一般,校園内建築,都是古典古香,色彩鮮明,屋簷微揚,獨據風格,而且校園園藝佈置,就像一座巨大花園,我幫愛美拍攝幾張蓮池旁寫照,就在大學圖書館前,而且蓮池好幾座,到處是美麗彩色春花,一座草場,也是四週環繞著花叢。我們一一逛過工程學系,然後就到一校外市場,有趣者為市場有四排商店,小吃,水果,雜貨,衣飾等,價格平實,新鮮可靠,許多顧客,當作外賣取食,甚至有座位,我們猜測為校園外之一般市場。

走回校園,往大操場方向,這操場有座足球場,有杜鵑花叢環繞,也有粉紅色九重葛花,十分美麗。我們上樓參觀大學博物館,然後經過大學餐廳,男女生均著制服,女生白襯衫上,尚標一朱大胸章,甚是精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