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20

重訪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市2019/莊峻華

重訪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市2019/莊峻華

威靈頓港在北島南端,離開娜匹爾港後,理應直奔威靈頓,但郵輪選擇先經南島北端之匹克頓,到南島東岸之阿卡羅阿,再回威靈頓,事隔三天,也讓錯過奧克蘭班機之愛女瑪莉安,趕到威靈頓就軄。早餐時,遇見蘇珊教授,我們約好在大廳見面,一起搭接駁巴士上街,我建議按上週路線逛城中心,就是在第一站下車,然後設法逛到國家博物館,搭第二站接駁車回船,這天也有天雨威脅,打消我志氣,回家後寫遊記,始發現錯過威靈頓植物園。

這次注意到下車處美麗建築,是威靈頓維多莉亞大學法學院,國會大廈要過馬路,下雨因此匆匆忙忙過馬路,趕不上十點參觀,不願再等一小時,於是走出議會,紐國國會僅一院,立法需經全民投票同意,和英美制度,顯箸有別,院外有一梯形玫瑰花園,是我喜愛,她帶我再逛一老聖保祿教堂,走過威靈頓火車站,我們就直接邁向紐國博物館。這首都街頭,甚似倫敦之衛斯密靈斯特,古典新穎美麗雄偉,我們先直行,然後左轉朝向威靈頓港,經過一些有趣區域商場和活動中心,再經一小拱橋,就可見到博物館特殊設計之建築,這博物館是免費參觀,引來許多人參觀。她還想參觀他處,我就直接走向接駁車第二站,搭車回船。

晚餐在阿入拉,果然看到瑪莉安,她因簽證失誤,哥哥從家鄕開車,到馬尼拉機場接回家,等五日後再返馬尼拉上機,還算順利,一般餐廳職員,工作八個月,休假兩個月,算是一契約,餐廳大經理則是四個月一契約,船長僅兩個月,因為責任壓力重之故,我是遊客除船費外,無甚壓力,約可久待船上。

郵輪旅行,也是走馬看花,還好船上有節目,許多社交機會,可讓寂寞老人,有暫時脫離孤獨之環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