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20

武漢肺炎對我生活之影響/莊峻華

武漢肺炎對我生活之影響/莊峻華

武漢肺炎擴及全球,造成世界恐慌,影響至巨,重要的是,對我個人生活之影響,我又如何能應變?這是當務之急。先說我的日常生活,我自二十餘年前,已經沒有固定工作,賦閒在家,深居簡出,實在是一自我放逐,離群索居之生活,我在一月二十四日和二月十二日間,又飛到東南亞洲旅行,回家後繼續自我放逐,新名詞是在家隔離,如今也超過一個多月,以我判斷,我的在家隔離,更加精準,從我之日常出入範圍,生活行程而言。

每天我的生活,非常單調,早上天未亮就起床,因為我甚早睡,半夜又需如廁多次,醒來後開始觀看台灣網誌節目,現在都是武漢肺炎,而且漸漸規格化,還好新添台北市疫情應變措施,可以比較美國,愛美每日都有其姊妹疫情情報,加州,紐約市,台灣等,我們看法重點有異,我們之共同結論是,在休市防疫,最為經濟有效,因為我早已自我隔離多年,養成習慣,而且休市空氣尚可,可以長期抗戰。

天亮後,我就開始社區散步,拜訪愛犬朋友,順便其主人,已經走了許多年,許多日,這是2.2哩行程,現在要費兩小時餘,回家後,又需要小寐兩小時,最近春天到來,我開始家庭園藝,填滿庭院空隙以花果苗圃,去年秋日移植喇叭花有成,今春已開花一些,我看中國農村網誌直播,效法善用空地種植園藝。

我還是繼續一週兩次網球局,剛剛拿到社區游泳池網球場門卡,可以使用場地,不久可以增加游泳一項。我已經開始幫忙愛美掃地,而且是自動自發,庭院割草和植草,原本就是我之責任,從今起需更加費神。

股市重挫,影響退休金數目,佛法提到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有無之間,我早就看清楚,我存之錢,儲蓄節約之能,不會改變我的生活,旅行因疫情變化,剛好讓我休息,無需全球奔波。

我現在已經有三千兩百餘篇作文,在我之部落格,而且有些全球讀者,最近發現尚有些作文,存在於過去幾張美國台灣人刊物,主要是鄕訊,太平洋時報,和公論報等,真希望我能收集在我之部落格,君子疾沒世而名不稱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