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20

船靠越南西貢市外港富美碼頭2020/莊峻華

船靠越南西貢市外港富美碼頭2020/莊峻華

富美碼頭也是越南新建之深水貨櫃碼頭,已經很接近西貢市,但無西貢或堤岸之氣氛,我毫不責怪郵輪之安排,若我身體許可,我當另安排陸地旅行越南計劃,這碼頭僅有兩排商店,一排是禮品衣飾店,一排是簡單小吃餐廳,一小盤食物,像炸魚,烏賊墨魚,雞腿,蔬菜等,一盤一美元,價廉物美,但生意不好,我們下船後,不久就回船上,上下午,多半在自助餐廳喝咖啡聊天,從高層窗戶,觀看碼頭旁之另一排衣物店,剛好愛女可愛地,和她先生,穿制服逛商店。

愛美著我教她,擊高爾夫球,晚上我們參加一與副輪機長之晚餐,這是鉑金特級客戶之優待,其實不過是和這些不常露面之職員聚餐,在一般餐廳,免費飲料,同夥一對英國籍夫婦,我不久前在阿拉斯加相遇,也是郵輪旅行喜愛者,這位副輪機長,也是瑞典人,在歐洲當過小郵輪船長,曾在此船服務波多黎哥珊璜港,就是前年感恩節,2018年,寶玉號拋錨,遣開旅客後,自力駛回邁阿密港整修,我在珊璜市待機幾日,遇見一位紐約家庭,故聞此說,這位副輪機長,有機會當船長。

有一杭特夫婦,從我們明湖城附近小海溪鎮,先生愛倫準備遠赴西貢,尋找戰時翻譯,幾十年來,一直掛年,太太海倫問我其孫約書亞漢字,我一時想不出,回家後始找出,應找時間郵寄給她,在郵輪經常遇見社會上,有打算之家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