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20

重訪紐西蘭南島阿卡羅阿鎮2019/莊峻華

重訪紐西蘭南島阿卡羅阿鎮2019/莊峻華

阿卡羅阿鎮,真是一座美麗花園小鎮,我真高興重訪,留下深刻記憶,下船後,我熟悉走向燈塔方向,奧伯瑞街口之大理花叢,更加大方迷人,我從該街進入鎮立天妮花園,回到暸望點,反覆拍攝古大巨樹群,出花園,從燈塔走回鎮中心,回我思念之玫瑰花街,珠莉街,受春花引誘,找到一家美麗豪宅花園,約有三英畝大,主人自己整理,回到珠莉街,遇見兩群船上愛女,我一一領她們參觀這座落於愛爾默斯谷路之豪宅花園,走畢玫瑰花街,接上法國灣之海灘路,主要是參觀戰爭紀念玫瑰花園,在路口店階,遇見蘇珊,陪她逛法裔墳場,經過一冰淇淋店,久違南非菩羅蒂亞花,這是一種樹花,花朵類似蓮花,八十年代,一朵花在茶花女街舊宅附近超市要價一百美金,我曾在夏威夷茂宜島公路旁,夏威夷大學農場,看到此花花園,而且隨老人團參觀該花園。

海灘路是一沿海灣大路,在奧伯瑞街口,有心屋主,栽培一座大理花叢,引來許多愛花路人觀賞,旁邊有一家庭花園,也甚迷人,女屋主就是教我天竺葵英文名,和推薦我參觀玫瑰花街者也,我從奧伯瑞路,進入鎮立天妮花園,一一拍攝巨大古樹,因為有一整天時間,我反覆環繞山區,暸望點,墳場,還有古樹簡介牌,鎮花園經常植樹,紀念英皇登基,世界大戰等。

走回鎮中心玫瑰花街,這是海灘路之後街,是住宅區,偶有商家,兩小圖書室,阿卡羅阿附近有一耶穌教會市,蘇珊極欲拜訪,所以今日不同行。我因不斷拍攝花園相片,被引到一豪宅,有一約三英畝大家庭花園,男主人正在整理中,這花園不但有花圃,也有菜圃,有葡萄架,有豆科架,有草莓圃,有橘桃蘋果等果樹,家犬兩三隻,也不騷擾雞群。我和屋主表示愛慕其庭院,他並未雇用園丁,這庭院中,是有一小溪流穿過,也可想像到灌溉。回到玫瑰花街,分別兩次碰到船上愛女,瑪莉斯一群,和伊帆吉爾,分別領她們參觀那座豪宅花園。

玫瑰花街並入海灘路,然後就是戰爭紀念玫瑰花園,玫瑰花仍是怒放,多彩多姿,我在一店口石階上歇腳,遇見蘇珊教授,她和座旁一對香港夫婦,今日相遇,我隨她參觀附近法裔墳墓,墳墓不大,可通海灘,倒是海灘路上,有一冰淇淋店庭院,有幾株南非菩羅蒂亞花,引起我注意,我在夏威夷茂夷島旅行時,參觀過夏大農場花園,而且也查過谷歌,這是一美麗之樹花,花朵類似蓮花,原產自南非,現在遍及全球,夏威夷和佛羅里達等均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