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20

返美途經夏威夷壇香山2019/莊峻華

返美途經夏威夷壇香山2019/莊峻華

結束三週紐西蘭郵輪行,從澳洲搭機返美,途經夏威夷壇香山,有足夠時間,讓我出機場,搭市内巴士,逛上壇香山華埠,和一小部分威基基,因為巴士費時,不敢造次,如此,已甚滿足,最近一次夏威夷行,在兩年前,也是郵輪行,加上幾日壇香山居停,我一直喜歡旅行夏威夷。

從德州達拉斯,直飛澳洲雪黎,耗時十七小時,上次如此坐過,這次,美航先安排量子航空,飛壇香山十四小時,等候十小時,改搭美航班機直飛休士頓是八小時,中間行李需提出,農品檢驗過關再託運美航,我在過程中,稍有耽誤,因此就不肯定時間夠不夠,讓我環繞全島,於是我先到華埠,逛了一下,華埠依舊,我不曾購上一物,就換車往威基基方向,我經常旅行夏威夷。

先找到丸龜製麵,排對吃一大碗素麵,這是我之喜愛,俗又大碗,我在日本旅行多年多次,吃過日本南北各地丸龜,而且追到四國島丸龜始祖高松市,和逼近姬路市附近之首店,算是有緣,據曰威基基分店,是全球業績首位,原因不是美味,而是價廉物美,這附近原本有小巷小吃店,已經拆除,我不敢再進一吋,拜訪網球場,直接搭車到購物中心,阿拉摩阿娜,準備換車到機場,結果又逛進購物中心,尋找廁所,出來又看到一棵樹,長滿柿橙色果,我走近一看,非柿也,難怪路人,毫無騷擾,這附近也是夏威夷無窮盡之美麗沙灘。

我搭巴士,途經許多壇香山街景,讓我回憶到我多次,旅行夏威夷之美好回憶,多半是歐胡島,我開車環繞該島,吃水果找北島路旁菲裔老翁,吃紅豆冰到松本老舖,還有道爾鳳梨農場站,許多美憶,歐胡島雖小,無車自行,行動侷促一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