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20

駛回澳洲雪黎市之海上兩日2019/莊峻華

駛回澳洲雪黎市之海上兩日2019/莊峻華

從紐西蘭南島查莫斯港出海,郵輪就不再靠港三日夜,其中一日是飄過三峽谷峭壁,兩日夜是奔向西北,回澳洲雪黎市,船速約是一小時二十浬,就是海上日,就是海上日,船上之節目,仍舊如常,我有固定之活動,像是三餐拜訪愛女群,和船上新識聊天,學習使用相機,練習揮桿高爾夫球等等。

約是九年前,我開始郵輪旅行,前四次都是搭乘此船珠寶號,留下深刻印像,三年半前,我在搭乘寶玉號過大西洋,有許多海上日,又遇到幾位年輕美麗有禮貌之愛女,於是開始加強郵輪旅行,我很仔細比較陸地旅行,在美加兩國開車,歐日台等地火車旅行,再加上自己之年歲體力等,郵輪旅行最為理想,雖然這些愛女們,在船上工作繁忙,但我們經常再見,就是重逢於船上,而且越來越多愛女群,有些位甚至回信保持連絡,因此我的老年生活,充滿幸福愉快,這艘船有一些愛女們,隨一船上餐廳經理,從黎明號調軄來到珠寶號,這位經理是愛女珍妮之夫婿,非常親切,凡是上船旅行,就像返鄕探親一般。

我發現許多郵輪同好,都有相類似之算法結論,經濟方便和服務,簡單說,將出外旅行中之課題,逐一比較,食住行樂,費用總結,郵輪真是經濟實費,我上述之愛女友情是額外收獲。

在船上可以遇見許多有成就之老年人,這些老者,多半退休,都是賦閒在家,沒事就上船旅行,我們在餐廳相遇,互相認識,下船後甚至保持連絡,有的變成我之知音,就是讀我之部落格,我真的脫離我二十年前之社會朋友圈。

這次我遇見一位船上相師,英格博教我如何使用相機,我已有進步,又遇見一位德國小姐攝影師,我因旅行德國三次,又寫過遊記,寫遊記又讀德國歷史,所以十分親切,這位小姐有網誌兒童節目,她用小玩偶對話,介紹澳紐風景,船上廚師為耶誕日,製作之薑餅屋,我真高興認識這兩位相師,我希望繼續努力學習練習,可以將風景愛女和花朵相片照好理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