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20

香港啟德碼頭上船2020/莊峻華

香港啟德碼頭上船2020/莊峻華

香港三夜四日行,十分滿意,旅店小姐指點我們,如何搭換公車到郵輪碼頭,這碼頭就是舊啟德機場跑道,香港為世界大埠,大眾運輸網,早已建立,對我如此節省者,非常方便。這艘船客滿,乘客兩千餘人,其中香港乘客約三乘餘,他們多半戴口罩,香港外乘客,若未準備,在香港市面,是買不到口罩也。郵輪也已經擺出陣仗,一個個檢驗體溫,填寫發燒問題,詢問旅行路線等,所有服務人員,也都戴上口罩,如臨大敵。

上船後,我們先到八層奧西罕吃炸魚,餐廳經理口罩蒙面,前額像愛女克拉莉妲,結果這位經理拉芙莉認識克,而且知到克接新船不成,已經轉勤到太陽號,我舉出其餘資深愛女,她都認識而且同事過,於是她說不用等到下船前,馬上拍照留下電郵住址,完成認收義女手續,她之帶位伙伴康妮,宏都拉斯美女,也隨後跟進,非常親切,我和她講些西班牙語,她特別提到一位中國侍者姑娘,非常認真學習西語,可惜這旅行期短,無法拜望。

郵輪衛生防備昇級,自助餐廳食物餐具等,均由侍者發放,已防疾病感染,我覺得郵輪很小心,而且此郵輪,不曾因食物發生問題而上報紙,我每次都不厭其煩,參觀船上廚房,洗衣廠等,非常滿意。

自近四年前,我搭乘寶玉號到歐洲,隨後陸續搭乘六次,在此船認上許多愛女,但她們多半休假回國,或是調軄他船,只在防火演習中,為一黎明號調來之餐廳經理認出,她是愛蜜琳達,現任義大利餐廳經理,難怪我幾次回黎明號,都不見其蹤影,另外一位茅莉西亞籍男經理李奇,正好休假回泰國娘家,回來後將調軄史詩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