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20

重訪紐西蘭南島北端匹克頓鎮2019/莊峻華

重訪紐西蘭南島北端匹克頓鎮2019/莊峻華

這匹克頓鎮,又是一美麗之花園小城市,船停靠木材碼頭,搭上接駁巴士,我始憶得這富裕小城,我們在小鎮火車站前,接待中心雜貨店旁,我頭上便帽,針上三朵小玫瑰花,這是當地人美意,蘇珊伯戴爾教授,準備爬山,我只好跟進,我們先爬梯若罕噶山路,下山後,巧遇一毛豬,非常可愛有趣,毛豬過清溪,跟隨一段,經城中心,教授又想爬另一座山,維多莉亞領域山徑,回程我再領她,拜望我新識兩愛犬,巴爾巴和冰,不列巔戲牛犬。

這梯若罕噶山徑,需從外卡哇路上山,外卡哇路我上次經過,就是遇見莉莉母女之街上,上山處就在那座美麗家庭花園旁,遠處可望及之豪華大飯店,就在途徑旁,小徑旁置有捕鼠器,這些掠食者,食土生鳥蛋,破害生態,沿途盡是美麗山景,我開始懷疑,體力是否適合如此跋涉?終於爬到山頂,我帶了望遠鏡和相機,一身裝備,山上與一德國裔美國人聊天,他是位物理博士,也在德州農工大學服務過,蘇珊和他在船上認識,我們從山頂眺望小城海灣,他們夫婦在投蘭噶山頂,告訴蘇珊白島火山位置者也。

下山時,她經請教其他上山者後,選擇另一途徑,果然不同風景,而且比較輕鬆,幾近平地,遇見一肥大毛豬,尾隨我們渡過清水溪,牠是涉水,我們是踏石過溪,八十年代,就有台灣人客戶告知,紐國富有,溪河魚類肥美。毛豬仍舊尾隨,我拍上其玉照幾張,剛好遇見一當地女士,她甚驚訝,不些時,始是一小玩偶,居然變成一大豬,剛好準備過新年,應可適用煎三層肉,她答應通知主人牽回家,船上愛女珍妮和蘇珊教授,都與我索取相片,這社區很像美國住宅區,家庭花園美麗如加莉福尼亞州,有一耶和華見證人教堂在旁,我們也和一位割草老者談論他家兩隻綿羊,他需要減毛,但決不食用,這社區真是美麗。

穿過城中心,回到高爾夫果嶺玫瑰花園,就在巴士站旁,蘇珊要爬另外一座山,於是我帶她穿過海灣拱橋,到維多莉亞領域山徑,我已經可以看到兩愛犬之家,鼓起精神,陪蘇珊再爬一座山,這座山徑也甚辛苦,我們需要坐下路旁休息幾次,終於爬下水邊,這是一名曰包卜之海灘,又遇見這對德裔美人夫婦,和一位美麗台灣小姐,郭如倩,和她威靈頓朋友,我當場認她為愛女,最近需要寄相片給她,完成認收手續。

兩愛犬已經不再對我吠叫,主人斑賀登出來打招呼,那日初遇,雙犬齊吠,聲如雷鳴,把女主人驚醒,斑在庭院割草,兩愛犬在二樓陽台,見我們對談,顯然是朋友,事僅一週不到,愛犬聰明有此記憶,我不意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