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20

遊曼谷附近浮舟市場2020/莊峻華

遊曼谷附近浮舟市場2020/莊峻華

泰國之浮舟市場,馳名全球,我們購上一日遊團體票,其實僅五位,據導遊解釋為淡季故也。我們搭車直奔曼谷郊外,經過鬧區,鄕下農村小鎮魚池,泰國農田,善用河渠灌溉,水果田間有水渠小道,魚池有推輪攪水,養之替拉皮亞魚,就賣到郵輪餐廳。終於到達一河渡口,改搭一小快艇,再飛奔但諾恩沙渡阿浮舟市場,這浮舟市場,曾為007電影金槍人之外景,其實曼谷和南泰觀光島嶼等,都在該片外景中。

小舟周旋於擁擠運河間,兩岸有店面,而且也是人居,我看到很多漢字招牌,也有武漢加油標語,舟速緩慢,全程30分鐘,也有小舟婦女,前來兜售食物,非常緊湊,我正耽心激水,濆灑相機,但也拍下數張相片,吻合電影和谷歌之景像,所以十分肯定市場大名。我們在岸上逛街,女導遊語告,因武漢疫疾,影響中國遊客人數,否則市場真是,寸步難行。

愛美買票坐上大象,慢步三十分鐘,我仍舊是一毛不拔,照相大象,也需買票,所以我更加無耐,這是填加之行程,最近肺炎擴大,整個泰國,不再騎象遊樂,象隻全數釋放,中部遊覽區,猴群衝入市區覓食,十分淒慘。

最後一站是一大紅寶石珠寶店,愛美買上一只項鍊,店員甚為高興,回海耶特,我再問導遊,朱拉隆恭大學校園,她說就在隔壁,高爾夫球場旁。我對海耶特之早餐和下午點心,非常滿意,早餐是中式餐點,精緻可口,還有多種亞熱帶水果,下午點心,足為晚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