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20

落雨天重訪紐西蘭南島查莫斯鎮2019/莊峻華

落雨天重訪紐西蘭南島查莫斯鎮2019/莊峻華

查莫斯鎮是往都内丁市之通道口,約十二日前,郵輪停靠此港,我認真逛上小鎮,留下深刻印像,乘客主要是想參觀附近之都内丁市,在山麓觀望台,可以看到都市建築規模,上次我習慣上忽略如此付費行程,何況這是一落雨天,我撐著小紅傘,箸網球鞋,逛街去也。小鎮更加淒涼,連港口大廳,都稀稀落落,我送一信給家人報上平安。

街上住宅花園,花朵正和風雨博鬥,小紅傘已經招架不住,我仍就先拜望大廳前之圖書館,未遇當日當日職員女士,沿鎮中心喬治街,走了一段,折向回程另街,都是住宅區,沿著居禮街,走回格瑞街,就算打道回府,這真不是逛街天,這小鎮有許多健行山坡路,像上次我確實走了一大段,包括一長老會教堂,觀望台石楠花園,墓地海灣道等,整整大半日。

回到大廳,這已經是港口内,我坐上一陣,看手機網路,聽音樂,然後上船,船上確實舒適甚多,而且認識許多人,我的三週紐西蘭旅行,漸入尾聲,這是難以避免之局,天無不散之宴席。

船上許多社交機會,自助餐廳,晚餐,待下午啟錨離去,商店賭場酒吧等開放,又是熱鬧非凡,這是我喜歡郵輪旅行之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