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20

重返泰國曼谷途中2020/莊峻華

重返泰國曼谷途中2020/莊峻華

星加坡第三日,需搬出旅店,晚上搭機飛往泰國曼谷市,因為提笨重行李不便,因此,我習慣一早就趕到機場,在休市搭機亦復如是,這重返泰國曼谷市途中,有四件趣事,值得敘述,機場行李託運,翻倒魚丸湯麵,認識秋月,和搭乘輕軌赴海耶特大飯店。

香港和星加坡旅館櫃台,服務一流親切,令人有賓至如歸之感,我們就在旅店門口,提行李搭上巴士,在一遠處城中車站下車,改搭輕軌一線兩列車,到樟宜機場。行李可以提早送入,但非免費,因為時間尚早,所以小姐建議,網上購買,上次從曼谷飛香港,也遇到相同窘況,因時間緊迫,無法補救,所以照付不誤,非常遺憾,我退到線外,找到一客服小姐幫忙,她和值勤上司,也是菲籍小姐,開始操作我的手機,不久就信用卡付費,兩件行李託運網上購買,節省一張機票費用。

我們早到候機大廳,研究午餐,分別叫一盤客飯,和一碗魚丸麵,結果打翻那碗麵,正想再去購票,女店員雖不悅表情,卻也迅速補作一碗,而且免費,地上髒亂,也有青年迅速摸乾淨,這是第一流服務。我看到一家冷飲餐廳,寫著台灣店名,於是我們趨近觀看,買兩大杯飲料,就是百香果汁和芒果汁,都非原汁,於是我開始搭訕美麗口罩女店員,考考她們台灣話,這餐廳店東台灣人也,一位小姐惦愐曰,能言些許,秋月正在攪拌雞肉滷湯,能與我台語對話,父親是海南島人,母親是潮州人,我那杯一直喝到她下班,下班時她脫下口罩,前來道別,我說要娶她當媳婦,但又忘記索取地址,愛美又持異議,她較嚴肅,從無戲言。

下飛機已是深夜,我正在問路,這時候曼谷機場,仍是忙祿不堪,一位女士推薦我,參觀曼谷計劃,結果我們有甚為精彩之曼谷市三日遊。出機場搭兩輕軌列車到海耶特飯店附近車站,這位機場觀光女士,給我很詳細說明和指示地圖,我還是下錯車站,因站名雷同,連當地青年,也不知我所云。問海耶特也是遇到困難,其實都在大鬧區,曼谷深夜,仍有水果攤,擺在人行道上,很像五十年前之台北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