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20

船靠越南古都峴港外港辰妹港2019/莊峻華

船靠越南古都峴港外港辰妹港2020/莊峻華

越南次站為辰妹港,是一貨櫃碼頭,古都峴港外港,我敬愛之釋一行老和尚,正在峴港靜待坐化圓寂,我未曾想過能與此大德,如此接近,他是我緣覺乘大師,我四十年來,一直有願聽聞其弘法,就是小乘法門中之聲聞乘,未得其緣至憾,這辰妹港,無甚可逛,要到峴港,需要一日遊覽車程,我將此行省下,帶愛美行軍到公路上即折回,她還不願意上船,還好船上印尼男軄員,幫我解釋,與當地人交易之困難,我算是世界旅行者,深知能耐,不敢造次。越南經過戰亂,元氣大傷,國家正在重建,我也不敢期待,倒是越南人,和藹有禮,我真為他們祝福,我在船上賭場,認一位帶位招待,越南女兒,幾次郵輪旅行,都再碰面,其時就是這艘船,寶玉號,最後一次在黎明號,魁北克行。

回船上,愛美怨氣未消,我就帶她到自助餐廳,拜會愛女群,她們都詢問下船否,得知情況,安慰她們媽媽道,經過一季越南線,她們都選擇在船上休息。午休後,我就帶愛美到十三層甲板練習高爾夫球,她站對雙足後,已經可以擊中球,我就在旁唸上口訣,一步步分解動作,我經那老師傅指點後,已經可以擊上球,而且虎虎生風。

晚餐是這樣的,郵輪給我兩張禮券,可以點一人三十五美金之主菜,像是牛排和干貝,旁菜一盤無價格限制,還有甜點,加上一瓶葡萄酒,一般都靠愛女推薦,有一次是從房間帶來贈酒,是便宜之香檳,我因糖尿病藥物,為酒抵消,因此不再喝酒,若與愛女共餐,就送愛女,與愛美吃飯,就鼓勵她品酒,葡萄酒可以封蓋再飲,郵輪尚安排一夜,與船上軄員聚餐,是在兩免費餐廳舉行,也有飲酒供應,我戒酒後,不再酒醉,身體也較輕鬆愉快。

我因不看大戲院節目,因此愛美偶而自己去,然後到大廳鋼琴找我,如此,時光飛馳,一週之旅行,很快就到尾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