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20

重訪紐西蘭北島娜匹爾鎮2019/莊峻華

重訪紐西蘭北島娜匹爾鎮2019/莊峻華

船過一夜,繞道東南下,重訪娜匹爾小鎮,三日前,我沿海灘公園,慢步過紐西蘭國家水族館,這次,我依相反方向,參觀一座鎮立花園,一戰爭紀念館,然後就逛入鎮街中心,逛到另一鎮立蓮池花園,再幽閒體會這熱鬧之花園小鎮。

我是注意到這座花園,就在接駁巴士首站,鎮中心大馬路,和海灘之間,有一水池小圍牆開始,花圃都是精心設計,有專門園丁照顧,時值南半球春天,春花百色,多彩多姿,樹上有花,地上也到處是花,而且各色花叢,點綴於花圃,有大小號玫瑰花,我在相片中,也看到小朵大理花叢,寫遊記有好處,經由相片,回憶這一段經驗,我認為花園最美,相片集中,尚有貌美如花似玉,彬彬有禮之愛女,更是難得。這戰爭紀念館,座落在花園另端,紐西蘭是一天堂,地廣人稀,土地約台灣之八倍大,人口僅不到五百萬,與世無爭,也無恩怨,參加戰爭,全部是歐洲之英帝國故也,因此世界各地,都有如此之戰爭紀念碑館。

過街,就是鎮中心,有一鎮史建築,標誌一父親為幾位女兒築屋,屋仍在,顯已超過百年歷史,我沿路跨過市區,這小鎮很有趣,許多古典汽車出租,而且有制服駕駛,有一些導遊小團,協助逛街,上次我逛過一次,這次更閒,逕自走向另座花園,我想看一下木蘭花,就是美國南方之瑪格諾妮亞白花,我在投蘭噶山路石座上,看到一朵鮮剪木蘭,甚是美麗,白色色澤異於寒舍者,結果我看到鎮上木蘭株花,與休市者相似。這蓮花水池甚美,蓮花廷立噴水池中,難得小鎮識者賞識,我是愛蓮者。

鎮中心都是遊客,船上愛女們也下船參觀,她們結伴逛東方餐廳,或購物等,整船僅三分之一者,得以外出,就是三分之一值勤,三分之一待命,據言外出亦有兩小時限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