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20

郵輪駛向星加坡港兩夜一日2020/莊峻華

郵輪駛向星加坡港兩夜一日2020/莊峻華

結束越南行,郵輪駛向南方星加坡港,兩夜一日,這是南中國海,介於菲律賓,中南半島,馬來西亞,和印尼等之太平洋,由於日夜兼程,航行於大海,節目稍微輕鬆,而且也準備下船,我將行李整理妥善,而且也寫好推薦卡,忙於三餐,高爾夫球練習場,和船上朋友道別。

我喜歡郵輪旅行,因為我無需開車,上了年紀,生疏路線,開來緊張,而且視力體力反應有別,郵輪停靠小港或大城市,碼頭附近城中,已非常滿意,當然選擇陸地鐵路旅行,也十分方便,就是歐洲和日本,但住宿是需解決。郵輪食宿都包括,而且服務第一流,賓至如歸。

我們海上日在義大利餐廳晚餐,愛女瑪莉亞.莉芙耶菈聞知曰,願來招呼,果然菜剛端上,她已搬張座椅,與我們聊天,她是大餐廳經理,同時管轄三收費餐廳,都在船尾十二,十三層甲板,來探視客戶用餐,也是例行業務,難怪每次我邀請愛女用餐,她們經理上司,都會來巡視,當然事先需要核准,乘客中鮮有我這種父女關係,我覺得非常高興,而且無甚花費,現在愛美也覺得有趣,想來我與愛女共餐,機會減少。

推薦卡是一評審手續,郵輪鼓勵乘客填寫,一般我都填上愛女大名,服務部門和事蹟,這是舉手之勞,我一次都寫上五,六十張,投入箱後,總經理秘書,收集分發到這二線半經理手中,就是瑪莉亞這一級,登記後發給被推薦者,因此給她們留下一好印像,我同時也推薦男軄員,這些船員真有敬業精神。

旅行回家後,寫遊記,整理合照相片,風景相片,寄給愛女,是我例行業務,所以原本簡單之老年生活,漸漸有趣,有位男侍者都君,四年前在此輪相識,經過幾次在他艘船相遇,非常有緣,他的祖父,戰爭後滯留菲律賓,他始終留下日本家姓,我在珍珠號也有一位愛女,鈴木君,這次在一新愛女幫助下,找到她之全名,十分親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