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20

船抵星加坡港2020/莊峻華

船抵星加坡港2020/莊峻華

海上一日夜後,船抵星加坡港,星加坡是世界級大城市,港口巨輪雲集,國家以清潔馳名國際,和日本一樣,其實我看我們休市,我生活之環境,也甚清潔,而且有家庭花園,郵輪先讓七百位香港旅客下船,我們也未耽誤,何況我是鉑金加級乘客,自提行李,很快走下船,過了海關,問路走到附近輕軌車站,如此交通方便,休市落後甚多,所以生活費用是可比較。這一日,先找旅店,然後逛華埠,我來星城,非常親切,可以和當地人閩南語對話,他們一聽口音,就知悉我是台灣人。

我需承認,問路多次,這旅店座落在一旅館街,哈佛拉克路,可以直通華埠,因為提行李走路,又熱又累又緊張,幸好問到一位菲律賓保姆,帶小孩上街,她就帶我們沿小溪找到這家倉庫旅館,女孩很訝異我能幾句菲律賓話,還有我的菲西語自我介紹。這旅店是舊油較倉庫改建,乾淨利落,和香港類似,但較貴,是因與美國之瑪莉奧特有契約,所以琳兒點數可用上,但不提供免費餐點服務,所以我們放下行李後,就走向華埠,年輕人腳步,約十分鐘可及。

星城地小人多富有,所以街道除高樓大廈外,尚有許多花園樹木,十分愉快環境,這華埠規模不小,很多飲食店,我找到一家潮州麵店,麵湯放中藥,口味有異,後來我們改食魚丸湯麵或河粉。華埠有很多水果店,而且都是最新鮮最好之水果,許多馳名之熱帶水果,愛美買了切好水果,當場食用,讚不絕口,我因吝嗇成性,拒絕購買,像榴槤一袋兩片,要價十元星幣,約八元美金,於是我就放棄,愛美買了麵包果,比較便宜,翌日,我好不容易發現蕃石榴,一只一元星幣,清脆可口,星加坡水果,和香港一樣,都是外地進口。

走回旅店途中,經過一食街,在高梯街上,内有許多小吃店面,後來我們就在此食街用餐,我都是找便宜食物,因為我從小就就習慣便宜食,這種食街,很像台灣之小吃店,或是休市之新華埠,但現在我也不再光顧,像在倫敦,我就購買一呎素三明治果腹,想享用餐廳,就上郵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