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18

奧西罕餐廳/莊峻華


奧西罕餐廳/莊峻華

奧西罕餐廳在船中八層,是一全天候餐廳,有一大酒吧,八九層間,
有一閣樓,提供飲酒處,並可依抬軒,觀看七八層大廳舞台,這是黎
明號之特點。我在此餐廳出沒多時,靠近帶位櫃台,有一高座,經常
無人,於是變成我之起居大房間,高座椅常為我佔聚,帶位愛女,閒
時面對我談話,我隨時提醒她客人駕到,她需要索卡登記,抑或房間
號碼,電腦上有空座圖表,然後攜帶客人就位,後來侍者愛女,送來
綠茶一壺,我真是越來越像休市王朝超市,老廣東老人,飲茶渡日。

因我搭此船五次,此餐廳女侍者,帶位都是我之愛女,因此非常親切
,我了解她們非常忙碌,因此偶而呼喚小名,贏得微笑,這些愛女懂
事,有禮,美麗,相處非常愉快,這是我喜愛郵輪旅行之原因。這次
,我想介紹三位愛女,當然我也希望有朝一日,我能介紹所有餐廳愛
女們。第一位是印尼之美女羅瑪,是餐廳帶位,我一上船,就找她之
前任,莉雅,這位甜美菲律賓美女,已經調職星號,正在歐洲,準備
返美,羅瑪亦甚親切,我著琳兒康諾可菲律普油公司襯衫,她立即認
出,該其父在印尼,服務於此公司故,她們住蘇門達臘,十二月六日
,此契約期滿,她將回家,明年二月再回來,船應尚在波多黎哥,一
夜,我傳授她節約儲蓄投資,她說她想了一整夜。

莉莉蓓斯,是菲律賓美女,我經常看到她,以為她早是愛女,只見她
一直對我生疏,僅主客之情,一日我好奇問曰,是否為我愛女?她輕
聲回道,整餐廳都是你女兒,惟獨不曾認收她,於是我立即承認老眼
昏花,立即請問是否願意當我愛女,美人當常應允,合照給我電郵地
址,完成認收義女手續,下一次,她已經調到義大利拉庫其娜餐廳服
務,我請蒂外恩晚餐,就是在她服務餐桌,回家後,整理相片給她,
她有回信,甚是甜蜜。

和莉莉蓓斯同事,巾久愛女,也是馬尼拉市來美女,她聞我隻身旅遊
原因後曰,她也不喜歡先生外出,就專門找美女講話,我說老朽能為
何?許多愛女均有此問,於是我就介紹中國古文學中之,如花似玉之
描述,我是在欣賞愛女之美貌,氣質,活力,敬業之美德,這是人生
之一大享受,菲律賓小姐,喜歡唱歌,整歌英語詩詞,均背頌如流,
台下愛女歌手凱莉唱疏情老歌,她經過就跟著唱給我聽,於是我就邀
她跳步魯斯之華倫步,想來這半世紀前學來之土風舞,竟派上用場,
羅瑪幫我們拍照,回家後看相片,不覺唏噓,真是歲月如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