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8

週六網球局/莊峻華


週六網球局/莊峻華

年初,正為週六網球局煩腦,史丹那隊長遷居,加上去年水災,
新隊長范波昂波及,球隊瓦解,退出西區乙級聯盟,我們剩下兩
三位,老弱殘兵,倖巧稍西社區隊長,正好退休,專營該區三支
男網隊伍,於是我們兩人,為其收編,効命於乙中和乙下兩隊,
乙上隊和乙下隊賽同一週,乙中賽隔一週,所以多人春秋兩季,
都有週六球局,這是美國男士生活之一型,乙上隊和乙下隊,各
需五組十人出戰,乙中隊是六組十二人,有時後確實人手短缺。

我覺得一次秋局之運動量,稍大於清晨散步,兩者都是我老年之
固定活動。我少年時代,有過打網球經驗,一直未曾放棄,現在
之球技根基,就是當年培養所成,我的接球反擊,沒有硬網之兩
式全面揮打,而是切球,許多台灣來之老者,均有此毛病,但也
因此,不曾折傷手背,球賽局攻擊力不強,僅來對手本身失誤,
把撃來球,像牆壁般彈送回去,所以常有吊高球,常不過前關。

休市社區,非常有趣,有網球隊者,都有維護甚佳之網球場,一
般都是社區之休憩中心,有游泳池設備,有兩隊甚至是高爾夫球
場俱樂部,我甚喜如此環境,目前這位隊長吉姆語我,有一隊一
位高手,年高九十四,仍舊稱霸乙下隊,給我甚大鼓勵,我希望
能打網球到八十,當然要先活到當年。

網球局若實力相當,則常高潮迭起,連旁邊球賽者,均得分享,
網球運動溫和,若隨力不從心,放棄追球,避免跌倒受傷,應該
是非常安全。我年輕時,鍛鍊過迎擊過頭高飛球,就是後退幾步
,然後微躍舉拍罩下,現在已經失去此習慣,改成安全截回而已
,若是遇見善此高擊飛球者,我只有挨打之分也,所幸我的對手
,泰半與我相類似球技。

聯盟球季後,吉姆隊長,也安排週六球局,我們兩位社區外者,
被安排在十點次輪,也無妨,蓋我可以先清晨散步訪友,暖身些
許,再赴球局,週六也甚忙碌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