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8

聖湯姆斯行/莊峻華


聖湯姆斯行/莊峻華

聖湯姆斯島,在東加勒比海,郵輪進出邁阿密港,必經之處,短
短兩年半,我搭郵輪經過六次,非常有趣,讓我介紹我都在此地
,做何參觀?碼頭緊接一購物中心,出購物中心,有一大道,右
行經過一村落超市,到麥當勞餐廳,沿途有社區,有商店,從麥
當勞回來,剛好完成每日,散步劑量。

聖湯姆斯,和菲律賓一樣,都是美西戰爭後,由美國從西班牙手
中奪取,西班牙從此一蹶不起,然後就是內戰,法朗哥獨裁,皇
室復辟,政情國勢,稍有改觀。這皇冠灣設備完善,我看過一次
容納七艘巨型郵輪停泊,碼頭有商塲,美侖美奐,首排商圈尾端
,有一咖啡廳,也提供早餐,當時有多人聚集,使用網路,後來
店面生意清淡,不知何故?拐角處,有一中餐廳,愛女們成群結
隊光顧。幾排商圈,包括所有生意,走出購物中心,可見一流龍
,攜客上山麓,參觀一古典美麗之宮殿建築,與大道交接處右方
,就是村落超市,停車塲外,面臨大道,有一果蔬攤,只見一次
,我問當地人,彼等曰颶風過後,店主老婦,放棄經營,最近兩
次,僅見有人打開小卡車背,展示一些木薯類食物。

社區庭院中,有些土芒果株,芒果開花,帶來我童年美憶,我不
停拍攝相片留念,偶爾遇見青芒果,掛在枝稍。庭院裡,有些美
麗花朵,認出是故鄉糖廠公園,園藝裝飾,非常親切。

麥當勞店,已經是有段距離,首次後有颶風經過,餐廳關閉,只
開外賣生意,一直到最近兩次,始恢復生意,我是到店內,使用
其免費網路。

回程路上,常見船上職員,成群結隊外出,餐廳用食外,也結集
於東方雜貨店購物,這些青年,離鄉背井多時,需要一些東方食
物解饞,經過碼頭商塲另端,則是廂車雲集,提供遊覽交通工具
,也見豪華日本料理餐廳,直接與船上日本餐桌對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