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愛女來自印度東北/莊峻華


愛女來自印度東北/莊峻華

郵輪餐廳也有一些印度女職員,一般印度人面孔,容易辨識,
但有些來自印度東北七州,今曰八州,加上錫金,面孔則似中
國姑娘,膚色體材,一模一樣,我在寶玉號認位此地區愛女,
契香妮,服務賭塲,她猜測她有蒙古血統,現在她應在珍珠號
。第二位是胡蘭,威尼斯餐廳之帶位,我提起我之好奇,她在
紙條上,清楚寫下七州州名,我們互相鼓勵多了解此印度七姐
妹。第三位是寧蕾拉,是一深沉姑娘,耐心講解聖經,給我這
位頑石。

契香妮貌美,所以其21點賭桌,時有賭客,稱她是美女殺手,
一位中國賭客,搖頭嘆曰,她說幾乎賭者必輸,剛好我只來六
層賭塲,探望愛女群,這次上船,僅識兩愛女,其餘者均他調
抑或休假。

胡蘭在奧西罕餐廳認識,聞我興趣,寫下七姐妹州名,提起這
印度東北區,也有脫離印度之想法,畢竟七姐妹區域是印度邊
陲,自古為城邦王國,幾十年前,我看過一紀錄影片,介紹到
這一區域之居民,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影片上強調,該區
居民與中國人之類似處,我仍有深刻印象。這七姐妹區,像是
提壺之把手,把整個印度三角壺提起,北連喜馬拉雅山,和西
藏為界,中印兩國1962年,在此一戰,據谷歌維基曰,漢之
張騫提起此區文明,唐之玄奘,到此取經,佛陀應出生在今日
之錫金王國。此區東接緬甸,英軍在此擋著日軍。南與孟加拉
國為界,西方面對印度本土,非常有趣。

我閒來無事,就在奧西罕餐廳,和來值勤之寧蕾拉抬槓聖經,
她是位虔誠之基督徒,不容許我之懷疑和放肆,於是耐心之解
釋新舊約,不一定期待我這老頑石之點頭,但確實提到與我談
聖經,有如對石頭講話,隔天我連忙道歉,後來又請她講舊約
上之約伯故事,和諾亞方舟之故事,我的聖經常識,全部是聲
聞覺,也是道聽途說,我說約伯死後,上帝已為這背叛之子民
,心疲力竭,聖經上不再出現,懲罰子民之故事,後人僅勉強
解釋,颱風水災等,為上帝之怒,上帝之行為。後來我有三次
在其服務之義大利拉庫其娜餐廳用餐,她非常親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