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18

聖露西亞行/莊峻華


聖露西亞行/莊峻華

聖露西亞島,首都卡斯特莉,人口高達十七萬四千,非常罕見,
下船後,我走錯出口,從邊門出境,秘魯愛女莉謝,在小渡輪看
見,甚為驚呀,不清楚我到何處?其實邊門出口,迴門只出不進
,這碼頭雖簡漏,但算堅固,閒人難入,有小渡船接駁旅客,到
另外碼頭,莉謝乘小渡船到觀光海灘,我則走出碼頭,步入鬧區

我選之鬧區,就是菜市塲,菜市塲附近也是菜市塲,我看到很多
蔬菜水果攤,大部份是本地生產,我在台灣農村長大,看到加勒
比海作物,甚是親切,忍不住拍攝許多相片留念,有一兩樣水果
,釋迦和羅莉昂,仍舊生硬,無法購食,羅莉昂是音名,我家埔
里後院有一株,印像深刻,這是亞熱帶水果,久違六十餘年。

準備回船上,菜市老街,另一方向,建築新穎,十分熱鬧,開始
為衣飾,禮品,和珠寶店號,然後就是大街,甚至銀行,辦公樓
等,我已經習慣郵輪之舒適,想就此結束參觀卡斯特莉市,就在
邊門入口處,有一酒吧,販賣啤酒,而且有人使用網路連線,於
是我就逗留,購買三小瓶當地啤酒,查閱郵件。一位當地人,聞
我台灣來,就與我談天,他在次地娶一位台灣姑娘,育有一子,
太太回淡水娘家待產,非常親切,他想在卡市碼頭,作渡船生意
,當地人都甚親切有禮,講英文,法文,和非洲土語。

在船上餐廳,遇見莉謝,這位秘魯愛女,彼詢曰今遊何處?又提
在碼頭見我奔向渡船,原來她乘渡船到海灘曬太陽,與破浪號男
友相會,破浪號與黎明號相會於此,我本有意在丹麥哥本哈根港
,搭此輪返美,後來陰錯陽差,沒能如願,如今此輪駐紐澳良,
專行西加勒比海,常有特價,而我又困守愁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