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8

懷念愛女凱莉夜唱/莊峻華


懷念愛女凱莉夜唱/莊峻華

郵輪旅行返家,已有一月,每日勤寫遊記,終於輪到凱莉,她是
來自東加勒比海,巴貝多島之愛女,第二輪始上船,她的舞台在
七層大廳,晚上八時,演唱到十時,首夜,她立刻眼瞄,掃到坐
在八層奧西罕高凳之我,上船前,我通知她,和另位巴貝多愛女
,丹妮爾莉,兩人都有回信,丹曰不再演唱,已經返校讀書。凱
莉和她男伴,仍在船上駐唱,他們都唱熱門舒情老歌,仍然憶得
我點唱之老歌,午夜到喬治亞列車,1973年格萊特奈之熱唱,她
告訴我這位引起我注意此曲之羅斯,已經在巴貝多養喉嚨,我也
懷念那位唱遊遊鋼琴手史密斯,他也談唱此首,連奧巴瑪總統白
宮晚宴,也請格萊特奈演唱此歌,歌詞是簡潔深意之白話詩。

她一開唱,就有許多飲酒女乘客,在大廳酒吧,奧西罕兩端欄杆
座起舞,都是熱情婦女,連我們家愛女,金格兒,也從遠端走來
面對傾訴,非唱有趣,餐廳許多位菲律賓女侍,都喜愛熱唱,歌
辭倒背如流,郵輪甚至提拔一位資深職員,仿蒂娜特娜演唱,那
就是露斯,將有專文介紹。

一夜,凱莉憂慮聽眾數目,我安慰她,這是一未滿座之船,前兩
週,人數顯然超多,這次為郵輪調位,從波士頓,調到波多黎哥
珊璜市,影響遊客方便,像我們這類寒酸旅客,都需要逗留珊璜
市四夜,妥協高昂機票價,就在半塲休息,她已是香汗滿頰,演
唱者真是賣力,和金格兒哼唱有異。

每次書寫回憶,我描述到她演唱時,唱到忘我之境界,她說她喜
歡我之描述,忘我是中文,就是非常投入,奧西罕餐廳此時,不
甚忙碌,大廳舞台懸掛在七層半,有三層聽眾,七層大廳酒吧和
大廳櫃台珠寶店,八層奧西罕餐廳,還有八層半欄杆密廳,有人
在此看書飲酒聊天,奧西罕酒吧侍者,管轄到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