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8

英屬維金群島行/莊峻華


英屬維金群島行/莊峻華

此群島也是歐洲歴史之消長,西班牙帝國腐敗後之結局,哥倫布稱
此平靜島港為龜港,陀頭拉,如今人口約兩萬,在美屬波多黎哥之
60哩,美屬維金群島之東22哩,我看不出傳統說法中之,國際
洗錢中心,從船上望遠鏡,可眺望近處山麓別墅和大廈,近觀市容
,仍見颶風破損痕跡,加勒比海諸島中,以英屬諸島鎮容最為整潔
,獨立諸小國中,也以舊英屬地,較為進步,這是我經常訪問英國
,所能體會之感覺,和英國法治有關。

首次登陸,我還逛小鎮,此鎮似乎不見老街,街道寬闊新穎,就像
美國城郊小鎮一般,特殊者為山麓這些建築,平地建地,約是無山
麓之景觀,世界之富人,群集加勒比海諸島,興建別墅,山麓間都
是房屋,當地海關職員,也說不上別墅主人,為何許人也,平素居
停期間,也需要下山採購食物。

走過一操塲,有一當地人教堂,這是一簡易篷帳搭成,多半是婦孺
,男士僅一兩位和我,約僅十位教友,牧師講道都是評論時尚教會
司牧,別離正道,偏行己徑,回船上講述給印度愛女聽,寧格烈拉
微笑不語,她與我在船上查聖經兩次。

回船時,不忘尋找免費網路連線,龜港商塲新穎美麗,而且設備齊
全,網路免費,我到一鑽石珠寶店討網路秘碼,店員多半來自全球
,不放棄招攬生意,我在店外甲板小亭聽歌,回船上,也是逛餐廳
而已,龜港有些景點,我一一忽略,當然是我吝嗇本性,主要還是
我的管理有限資源,花錢先後有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