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18

歲末報平安2018/莊峻華


歲末報平安2018/莊峻華

剛過生日,已入歲末,幾年來,疏於一切來往,應該報上平安,
這一年,真是時光飛馳,抓不著歲月,說是七十剛開始,我也開
始了第二年,這一年,我的生活,更加單純,除了休閒寫作外,
就是不斷旅行,觀看網路新聞政論,網路音樂,網路電影等,旅
行部分,分路地旅行,和郵輪旅行,交遊方面之主力,在社區之
愛犬朋友,和兩隻有緣愛貌,秋季重拾日語教課書,學習日文去
也,每週仍想維持兩網球局,一次乒乓球。

三年前水災,損失一本田老車,於是重新調整用車,家車減少一
輛,去年開始,元兒老車,開始拋錨,花費重金,只好今年中,再
增一新車,重新調整車輛操作,此事令我頭痛不已,一直到20年老
車,通過年度體檢為止,這已是十月初,此車輪到我專用。

清晨散步社區,拜會愛犬朋友,這是老年樂趣之大宗,幾家主人,
將愛犬放出後院,鐵門內與我打招呼,我常巴結三犬舊網球,也有
一愛貓,聽我口哨聲,外出面會。

今年春天旅行日本,秋天旅行英國,都有很愉快之回憶,明年春天
,英國行已定,日本尚在規劃中。今年有三次郵輪旅行,都是同艘
船,旅行加勒比海,船上有許多愛女們,就像回家省親一般愉快。

除散步外,我仍舊設法打網球,一週兩次,一次是週二夜雙打,一
次是週六清晨,春秋兩季是男網秋賽,我因年老,已經從乙上級,
降為乙中級和乙下級,我希望體力持續,一直到體力不堪負荷為止
。恭喜新年,聖誕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