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15

西村居﹝3﹞/莊峻華

西村居﹝3/莊峻華

從戴爾蒙特街,轉入茵午街,然後彎進布萊爾羅斯街,我常在此遇見
我台北高中,隔班同學,當然我們在休市相識,也快40年,散步談論
許多台灣政局。我在此兩街,也新識許多人,多半是散步和愛犬相識,
然後再是守望相助。

史考特在布街尾,平常坐在車道鐵門內,我經過時,就趨近招呼,他
很大方,年輕主人曰,史考特每天,特別從後院,聽我口哨後,趕到
門口等候,打完招呼後,又獨自走回後院,待我回頭從布街頭轉回口
哨,有時候他又從後院出來,此甚令我感動,有時候我擔心,早上他
一直在等待,平常週六,我不散步,有網球局,也許我是自作多情,但
男主人確認,史考特認是我,主人不曾攜帶他出門,家裡有兩小男孩,
前院草皮是韓國草,就是高爾夫果嶺那種,非常美麗。

另外一隻是愛達,也在門口等,愛達是韓瑞克之女友,也很喜歡追逐松
鼠,前面有三之愛犬,吠聲如警鈴,愛達也跟進,也有狼聲呼號狀,很
有趣,我們家佳禮年輕時,也在後院聞警車和救火車,引頸呼號不已。
愛達隔壁就是小可口,週日出門,是我早期相識,女主人是早期台山華
人,英文流利,對面三隻吠犬,分別是希克莉,凱莉,和克莉斯朵,克
莉斯朵,車禍斷腿一隻,身體活動無礙,主人是位郡警。

再隔一屋,就是我網球伴,藍地住家,他在前年喪犬後,哀傷不已,一直
到今年初,始領一隻愛犬,此犬十分珍貴,我見過兩次面,名曰妮卡。茵
午街也有許多愛犬,而且偶爾週日出現,多半是年輕主人。有位醫藥專才
,家有三隻小白犬,與我甚睦,從後院跟到前院,女主人開一日產兩座跑
車尼斯莫。

有隻 小犬,很喜歡玩耍,女主人是位醫生,準備搬到城中,請邁阿密母親
來幫忙,我陪兩位兩次散步後,在她許可下,戴這小犬,凱薩,外出散步,
幾週後,他們就搬走,這就是愛親別離。

秋天已快到來,西村有許多顏色樹葉,兩年來,我都外出,不知今年,是

否欣賞到秋葉變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