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15

左眼復明/莊峻華

左眼復明/莊峻華
昨日晚餐,睜左眼閉右眼,再睜右眼閉左眼,發現兩眼視力,已經
接近,左眼已經復明,就是四週功夫,當然,我仍需要等候,左眼
內之置放小氣泡,自動消失,然後再由第一位手術眼醫,將左眼手
術縫針拆線。兩眼將來仍舊需要老花眼鏡,生活方式需要改變,過
去左眼近視,偶而無眼鏡,左右眼尚可互補,如今閱讀則馬上需要
老花眼鏡,有天醫生說一切恢復正常,卻由臨走補一句,要讓我戴
眼鏡,我正百思不解?恢復正常,兩眼視力莫非均20?何需眼鏡?
原來是老花眼。

舊眼鏡有度數,右眼是老花與平光,左眼是老花和近視,眼鏡師將
兩種鏡片上下合併,上端近視,下端老花,近代高科技發達,早已
看不出兩片,所以我暫時使用舊眼鏡,平常外出室外,都是平光墨
鏡,如果散步,則口袋再帶一袖珍老花眼鏡,此小筆筒大眼鏡,老
花度數較淺,讀細字不易,聽西語老師曰,老花度數僅兩種,所以
買兩支老花鏡,一支十元美金即可看書寫字。

五十年前剛有近視,心情緊張,戴眼鏡像是天下末日,後來台灣近
視者眾,女生漸漸隱形眼鏡,然後有雷射眼睛,我戴眼鏡超過半世
紀,一時真是無法取代之習慣,有一陣,有某地,有人就叫我眼鏡
別號,如今我有一個月,獨眼龍生活,正想到江戶初期獨眼大俠,
柳生十兵衛,現在左眼復明,連今年報所得稅,都無盲目優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