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割草師傅/莊峻華

割草師傅/莊峻華
週日早上,割草師傅駕臨,我從室內,透過活業窗,前後觀看其動作
,四週來幾次大雨臨盆,前後院草皮茂盛,有若蹈秧,師傅先將頭部
包紮,取出修邊機,繩削邊草,然後吹風,將草削吹回草叢,然後一
般小割草機,割草吸草,一氣喝成。當今,美國社會,注意道移民問
題,許多限制,師父找不到工人幫忙,許多活都需延後,每天早上,看
到鄰居割草師傅,就想電話提醒師傅,對面巴基斯坦鄰居,乾脆就換師
傅割草,我正為師傅耽心,家裡已無割草機幾十年。

我們聘請這公司割草,應該有35年歷史,先是峻嚴介紹其師傅,是為越
南華僑個體戶,老華僑不久,賣掉該生意,然後換手幾次,一直到現任師
傅,從茶花女街,割到現在,有日愛美找鄰居師傅來割草,因為師傅腳受
傷,我不知道真相,反而跟鄰居師傅說,僅此一次,不久我們越南師傅,
恢復工作,但很多時候,已經無工人幫忙。

我會割草,而且習得要領,最近割草經驗,是在2000年和2001年間,因
為兩棟租屋空出,我需要整修出售,這兩棟租屋,不在師傅業務範圍內,
所以我就自己來,我是先將草皮打成碎草,置放在草皮上,然後再修邊,也
修牆頭草,每週割一次,所以草皮漸漸深厚,有陵有角。房屋售出後,新置
割草機,贈給買主,結果買主好意,與我買房屋保險到現在。提到自己割草
,有許多頭痛,像割草機之維護,修邊機,和吹風機,現在這些店很少,一
般割草師傅,都能自行修理,我曾想學這單引擎機器,但就是沒學成,有一
年,我在席爾司賣珠寶手錶,席爾司有自修課程,讓店員選擇。

搬到戴爾蒙特新居,割草師傅,幫我兩次小忙,一次是將一塊裁剩新地毯,
從車庫天花板上搬下來,這需要兩個大人,然後我請一位地毯師傅,安置
在車庫一角落,置放一些文書箱,還有一書桌,有文房四寶,琳兒搬回家,
其剩餘傢俱,就堆積在車庫地毯上;一次是最近,師復見我砍樹頭,笑曰無
需如此辛苦,他有電鋸,果然離去後,老樹頭已經鋸平,為了此夾竹桃樹,
我一共麻煩四次,鋸掉枯枝幹,枯樹幹,然後砍樹頭,我想一般割草師傅,

也需要幫忙整理樹叢,鋸掉枯死樹幹,就是一般庭院園藝維護。

No comments: